无障碍说明

不眠夜!德比法火力全开 这才是真正的欧洲杯

不眠夜!德比法火力全开 这才是真正的欧洲杯

格列兹曼华丽救主

腾讯体育6月27日讯 截止昨天,很多球迷还指出:本届欧洲杯进球太少,闷战太多,有些催眠。但淘汰赛第二个比赛日,法国、德国、比利时三大劲旅集体爆发,带来了欧洲杯开幕至今,第一个真正的进球狂潮。人们才开始有了一种期待:真正的欧洲杯到来了!

欧洲杯小组赛,36场攻入69球,场均进球1.92个。淘汰赛首日延续着这种“激烈有余、精彩不足”的迹象,3场1/8决赛合计330分钟闷战(2场打了加时)只有4个进球。然而,就在世人认为“小球满天飞”时,在这个比赛日里,进球盛宴激情上演。

不眠夜!德比法火力全开 这才是真正的欧洲杯

德国战车强力提速

率先出场的法国与爱尔兰之战,开场2分钟爱尔兰就凭借一个意外点球,将比赛带进了奇快的节奏,央视评球嘉宾徐阳说得好:“一开始还想着开二档起步,这下好,比赛一开始就进入了四档”。然后法国开始凶猛的围攻,并最终2-1逆转。这90分钟不仅仅进球多,而且其中看点更多:格列兹曼的临危救主、大吉鲁的泰山压顶、德尚的纠错、爱尔兰的死拼,颇为精彩。

随后出场的德国,也没有让人失望。他们仅仅只用了8分钟,就敲开了斯洛伐克的严密防守,逼得实力有限的对手只能放弃摆大巴战术,压出来进攻。然后德国人展示了世界冠军的强大实力,无论是戈麦斯打破纪录,还是德拉克斯勒精彩的突破过人,无论是博阿滕的暴力世界波,还是诺伊尔的神级扑救都令人惊叹,甚至厄齐尔射失点球,也带来了有趣的话题性。

不眠夜!德比法火力全开 这才是真正的欧洲杯

阿扎尔大发神威

最后出场的比利时,也没有让人失望。匈牙利虽然实力偏弱,但选择了勇敢的对攻姿态,与强大的比利时拉开架势死磕。比利时在开场10分钟就取得进球之后,他们创造了大量的得分机会,尽管把握的不够精确,一度60多分钟无法扩大比分,但是完场前,阿扎尔先是“传球给3秒后的自己”,用华丽的人球分过制造助攻,再上演一次1V6的神仙球。正因为攻的太嗨,连铁腰纳因戈兰也化身为中场大师,用一记厄祖式的助攻,帮助卡拉斯科在伤停补时阶段扩大比分,本届欧洲杯第一支单场攻入4球的球队应运而生。

在这个比赛日270分钟的比赛里,第一场第2分钟就有进球,第三场伤停补时还是有进球。3场比赛合计攻入10球,场均3.33球的进球比例,远胜之前39场的场均1.87球。毫无疑问,这是开赛至今,最令球迷们感到痛快淋漓的比赛日了。

世人对于这次欧洲杯有着很美好的期待:有的东西,比如口香糖,开始香甜,后来索然无味;有的东西,比如好茶,开始略苦,后来清香四溢。本届欧洲杯因为赛制问题,豪强球队一开始不肯拿出全部气力,但进入淘汰赛后,这些球队将火力全开,人们期待着大赛从今天开始更加精彩,制造更多的经典,更多的进球!这才是人们期待四年盼来的欧洲杯。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