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无解1v6!进击版小白 英超第1大神呼啸归来

无解1v6!进击版小白  英超第1大神呼啸归来

阿扎尔1v6破门

腾讯体育6月27日讯 欧洲杯八分之一决赛,比利时4-0大胜匈牙利,晋级八强。阿扎尔一传一射表现最佳,进球更是来自于他1v6强势突破后的劲射。沉寂了将近一个赛季的扎球王,终于在欧洲杯淘汰赛上迎来了大爆发。

这粒进球诞生于比赛第79分钟,比利时发动快速反击,皮球快速通过中场后,由德布劳内分给左路高速插上的阿扎尔。扎球王衔枚疾走,沿左路内切突破,先晃开1人,又从2人“关门”之间穿过,觅得空当后毫不犹豫的右脚劲射,饶是此战发挥神勇的“秋裤哥”基拉利对此也无能为力。数据显示,这是阿扎尔在大赛代表比利时打入的第1球,终结了716分钟的大赛进球荒。

此乃典型的扎式进球:从左路启动,利用娴熟技巧带球内切,带球过程中依靠假动作与节奏变化寻找战机,或传或射。而当阿扎尔射门的那一刻,四周有6名匈牙利球员对他形成包围圈,但他们更像是目瞪口呆地欣赏巨星表演的看客。伊涅斯塔(数据) 在小组赛与捷克一战重演1vN的经典画面。白总静若处子,埃登动若脱兔,行进间突出重围,堪称“进击版小白”。

这种1vN的好戏,对于切尔西(数据)球迷来说并不陌生。2014-2015赛季,阿扎尔经常在比赛中奉献此类演出,刺激得拥趸肾上腺素飙升。他不仅是当年的三料MVP,还荣膺英超过人王,不仅爱突破,还爱扎到人堆里突破,信心爆棚,对方想要从他脚下断球,多半都得付上犯规的代价。

上赛季扎球王表现低迷,一大表现便是在场上信心不足,缺少以往强势突破的勇气与果敢,这样便容易被对手限制死。不过随着赛季末的回勇,阿扎尔状态越来越好:与利物浦(数据) 一战,他1v5连续突破杀入禁区,推射破门;与热刺一战,他中场连过3人后与科斯塔做出踢墙配合,禁区内弧线球破门,技惊四座且把莱斯特城送上冠军宝座。

来到欧洲杯赛场,小组赛3-0爱尔兰一战,阿扎尔就来了一次边路长途奔袭后的喂饼,刷到1次助攻。此战面对匈牙利,他全场10次成功过人(对方全队只有5次),真是把对手突怕了,自信心也完全得到释放,1v6又如何?人再多也不惧!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