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恩:戈麦斯小德很赞 但最闪亮的星是克罗斯

卡恩:戈麦斯小德很赞 但最闪亮的星是克罗斯

卡恩评球(德国电视二台嘉宾、德国队前队长)

赛前拿到首发阵容,我心中不免有些疑惑。德拉克斯勒替下格策虽是个可以理解的决定,但不要忘记,5月底1比3负于斯洛伐克一役,正是格策制造了点球。事实证明,我多虑了。

如果我们仔细研究一下那场与斯洛伐克的热身赛,会发现德国的第一个丢球,是哈姆西克一次漂亮的远射,那是后腰位置无人封堵造成的。第二个丢球是角球被对方抢了前点,第三球同样是角球导致,当然,特尔斯特根的低级失误要负上很大责任。那场比赛给德国队提了个醒,那就是本场一定要加强对斯洛伐克远射和定位球的防守,这样的失误不应一而再再而三出现。

德国队的官员说,里尔新铺的草皮对德国是优势,但通常来说,这种新铺设的草坪都会偏软,会对球员射门时的支撑腿造成影响。博阿滕的及时伤愈对德国队非常重要,这增加了后防的稳定性,他和胡梅尔斯都是难以替代的防线大将。

结果也正是博阿滕用进球打开了局面。当时门将科扎契克的视线完全被阻挡,而且皮球有轻微变线,难以扑救。这是一粒非常精彩的定位球进球,斯洛伐克的中后场球员完全被压倒了禁区内。我之前就提到过,对于这种球,球员一定要快速往上压,一方面对外围射门球员形成压力,另一方面使得门将能更好地观察情况。

与热身赛打斯洛伐克时相比,德国队本场占据了统治优势。戈麦斯的作用非常明显,只可惜获得点球后,厄齐尔的罚球质量不高,他应该去看看爱尔兰人是怎么罚点球的,他犯了个教科书中最常见的错误。而德国队的第二个进球中,德拉克斯勒的突破非常精彩,戈麦斯的抢点显示了真正的中锋素质,在这个进球中要看到赫克托的跑位,他一直在接应,吸引了对手防线的注意力。看了戈麦斯的进球之后,勒夫应该不会再坚持他的无锋打法了。

德拉克斯勒与戈麦斯的表现,也使格策很难再争夺左边锋与前锋的位置。今天这场比赛是属于德拉克斯勒的,他的技术、速度和射门意识都展现得淋漓尽致,他和戈麦斯都配得上成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不过在我看来,这场比赛表现最精彩的是克罗斯,他的调度非常稳健,他一直是德国队非常重要的一员。从目前来看,无论赫迪拉还是施魏因斯泰格都是可以替代的,但克罗斯是不可或缺的。

其他球员中,基米希与赫克托都非常积极地助攻,这给对手造成很大困难,给德拉克斯勒和穆勒则提供了极大支持。这些因素相加,德国队才打出了非常精彩的配合、美妙的攻势足球。德国队接下来的对手是意大利还是西班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打出今天的这种状态。

(记者杨子江整理)

以上内容来源于“体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ylekai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