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仅拿7分!女排是状态堪忧还是保存实力?

朱婷仅拿7分!女排是状态堪忧还是保存实力?

朱婷 资料图

腾讯体育6月26日讯 2016年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中国女排0-3不敌美国队,今年大奖赛首尝败绩,香港站屈居亚军。此役中国队发扣拦各个环节均遭压制,头号球星朱婷全场仅得7分,那么郎家军是陷入到了状态低谷还是故意有所保留呢?

女排中美大战万众瞩目,然而比赛过程却出乎所有球迷的意料,中国队发、扣、拦、一传、二传、防守全面被压制,0-3脆败看上去没有任何机会!朱婷作为郎家军的世界级主攻,却仅仅取得7分,创大奖赛新低,郎家军一传崩溃,二传组织不利,拦网形同虚设,发球同样不靠谱……

球迷们不禁会问,这还是那支大奖赛八连胜的中国女排吗?到底发生了什么,让郎家军判若两队?其实这个问题应该从两方面看,第一,美国队在宁波输给中国,奥运前不想被中国队“双杀”,故而使出浑身解数,让中国队不适应;第二,郎平也不想亮出所有底牌,女排没有100%发力。

朱婷连续疲劳征战,近几场进攻命中率都不高,但此役二传很少甩四号位给她传球,反倒是让她扣了好几次后排。这个细节仔细推敲起来耐人寻味,球队局面被动,二传却很少给最强火力点朱婷传球,为什么?答案只可能是郎平有所布置,锻炼朱婷的后排攻,保留朱婷的前排攻!

较之宁波站的比赛,女排发球侵略性也明显降低,此役中国队只有龚翔宇发球直接拿下2分,其他球员毫无建树。还有一个细节,女排发球力量、速度、弧度都不错,但就是落点不佳,发不到对手空当,球总是落在美国球员身前。是不是我们的发球有所保留?笔者不敢妄下结论,但可以断定的是,这场球女排发球只发挥了三成水准。

本场比赛超新星接应龚翔宇砍下10分荣膺本队得分王,前两局龚翔宇表现不错,在二号位能形成突破,但第三局郎平却换上了杨方旭,等于是自断一臂。郎平这次看上去不太合理的换人,可能也是怕美国队把龚翔宇摸透,既然龚翔宇已经证明了自己,那就让杨方旭也感受一下与强队过招的氛围。

美国队可以说使出了看家本事,在格拉斯的快速传球下,她们的闪电多点进攻,让郎家军吃不消。美国队拼发球也导致女排一传崩溃,张常宁一传顶不住,郎平不得不一度用惠若琪将其换下。美国队竭力一拼,而中国队的目的可能就是要试探出最强的美国队。

郎平在大奖赛期间坦言,不可能在奥运会前亮出所有底牌。而女排0-2落后,第三局1-8开局,眼看就要大败,郎平仍旧心静如水,没有做人员和战术调整,就让球员们这么打下去。从中不难看出,郎平并没有将这次中美大战看做非要争个鱼死网破的比赛——最后的结论,郎家军输给美国,应该是半真半假,一半是技不如人,一半是隐藏实力。(杨华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标签朱婷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