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书豪谈亚裔更难融入NBA 望周琦王哲林坚定信念

腾讯体育6月26日讯 林书豪近日来到北京,和他的基金会一起给流动儿童带来关爱。在活动后,他谈到了亚裔球员在NBA受到的歧视,并给予刚被火箭第43顺位选中的周琦和被灰熊第57顺位选中的王哲林一些建议。

书豪谈亚裔更难融入NBA 望周琦王哲林坚定信念

林书豪与孩子做游戏

这是书豪第二次来到北京参加关于流动儿童的活动。当有人问到他为何如此关心流动儿童时,他解释说在他小的时候,身边的队友也和流动儿童一样离开家乡外出比赛,他很能体会这些人的感受,希望自己能给他们的成长带来帮助。而谈到在美国的社区活动和在中国有什么不同时,他告诉我们因为在不同的地区,他们会着眼于不同的问题,比如洛杉矶的流浪儿童,台湾的原住民以及一些教育问题。最后,他谈到了对周琦和王哲林的建议。他认为亚裔球员在NBA会遇到更多的困难,但是无论如何,一定要有相信自己的信念,相信自己可以在NBA立足并且打出水平。

关于亚裔在美国受到的各种歧视,书豪深有体会。在14年参加央视节目时就曾经谈到,他在孩提时代就经常在球场受到各种挑衅。等到上了高中,他打出场均15.1分、7.1次助攻、6.2个篮板、5.0次抢断的全面数据,带领球队勇夺州冠军,却依然没有一支NCAA一级联盟球队愿意为他提供奖学金。他只好远赴美国东部加盟哈佛大学。

书豪谈亚裔更难融入NBA 望周琦王哲林坚定信念

大学里创造历史的表现并没能帮他在选秀中获得任何垂青。无奈之下,书豪只能转投夏季联赛。就连当时的NBA总裁斯特恩都承认,书豪之所以会在选秀中失败,也许和他的亚裔身份有关。斯特恩说:“当一支球队想要挑选某位球员时,他确实是被忽视了。只是我不知道到底是因为他来自哈佛,还是因为他的亚裔身份。”

即使在他打出“林疯狂”的表现之后,歧视仍然无处不在。拳王梅威瑟就在推特上公开表示,林书豪之所以能红,只是因为他是亚裔。

这些歧视让林书豪困扰,也带给了他动力。他明白周琦和王哲林将来或许也会有这些困扰,而他作为亚裔球员在NBA的代表,希望他们可以抗住这些困难与压力,让别人看到他们真正的价值。

(许捷)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书豪谈亚裔更难融入NBA 望周琦王哲林坚定信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dyjfz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