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国三主力回归首发 一神秘因素或助雄鸡晋级

法国三主力回归首发 一神秘因素或助雄鸡晋级

博格巴发挥成关键

腾讯体育6月26日讯(文/JULIEN LAURENS, ESPN作者) 足球运动的从业人士大多都是非常迷信的。当地时间本周六,法国队已经抵达了里昂,他们将在那里迎战欧洲杯八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爱尔兰。该场比赛将在里昂公园球场进行,自从该座球场在今年1月份投入使用以来,法甲球队里昂队便一直保持主场不败。

在本届法国国家队中,乌姆蒂蒂和加莱特都是来自于里昂的球员,不过他们恐怕都无法在对阵爱尔兰的八分之一决赛中先发上阵。然而即便如此,法国队依然认为,只要在里昂公园球场打比赛,那么里昂队的胜利精神、不败精神就能帮助他们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击败爱尔兰。

从本场对阵爱尔兰队的比赛开始,法国队正式开启了他们在本届欧洲杯淘汰赛阶段的冒险。对于志在登顶的法国队来说,小组赛阶段仅仅是一次预演,不过在那三场比赛中,高卢雄鸡瞻前顾后、谨小慎微的表现,显然无法令他们的支持者感到满意,很明显,德尚的球队正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

在小组赛阶段的3场比赛中,法国队从来都没能彻底统治比赛,虽然德尚的球队拿到了2胜1平的不败战绩,然而他们的表现平平无奇,缺乏激情,这支球队似乎依然未能找到正确的比赛方式,比赛内容也是乏善可陈。

在揭幕战对阵罗马尼亚的比赛中,法国队仅仅是凭借帕耶在终场前的绝杀进球方才收获开门红;而在对阵阿尔巴尼亚的第二场比赛中,又是帕耶和格列兹曼联手帮助高卢雄鸡收获3分。在对阵瑞士的小组赛第三轮比赛里,尽管博格巴踢得非常努力,不过无论如何,法国队始终没能表现出夺冠热门球队的水准。

当然,在大赛中状态来得太早,也未见得就是什么好事,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或许法国队在小组赛中表现平庸这一事实,也并不值得大惊小怪。以2014年巴西世界杯为例,法国队在前两场小组赛中的表现令人惊艳,不过随后他们便明显后劲不足。尽管在对阵德国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表现不差,然而最终法国队依然过早的被淘汰出局。因此,这一次法国开局状态平平,极有可能是德尚希望循序渐进的激发出球队的最佳状态。

在打完小组赛对阵瑞士的最后一战之后,法国队得到了长达一周的休整、备战时间,随后他们才迎来了八分之一决赛的对手爱尔兰。主教练德尚明确表示,在淘汰赛阶段,法国队必须踢出更高的水平才行。在上周末的小组赛末轮比赛中,帕耶、马图伊迪吉鲁均未首发,而在淘汰赛首轮比赛中,德尚必将排出最强的首发阵容,上述三名球员将铁定重返先发11人。

如果马图伊迪重返主力阵容并且担任左中前卫的话,那么博格巴将出任右中前卫。在上一场对阵瑞士队的比赛里,博格巴发挥出了极高的水准,如果法国队想要晋级四分之一决赛的话,就必须指望他们的这位明星中场充分发挥出核心球员的作用。当然,马图伊迪和格列兹曼也都需要提高各自的表现。

2009年11月,在南非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附加赛第二回合比赛中,法国凭借亨利手球后助攻加拉斯的进球,方才涉险击败爱尔兰,那场比赛无疑留给了两支球队极为深刻的印象。在本届欧洲杯中,罗比-基恩、格伦-惠兰奥谢吉文、麦克基迪这5名爱尔兰球员,以及洛里斯曼丹达吉尼亚克、埃弗拉、萨尼亚、穆萨-西索科等6名法国球员,都是该场比赛的亲历者。

当年的那场比赛,肯定会成为激励爱尔兰队勇往直前的一个动力源泉,不过法国队必须集中精力于自身。欧洲杯已经进入到了生死攸关的淘汰赛阶段,高卢雄鸡绝对不能被那样一场已经成为历史的比赛搅得心神不宁。

(宁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