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雷:姚明推荐周琦 火箭队最会培养中国球员

火箭经理:选周琦考虑过两因素 有信心培养好

周琦有望在火箭队身披11号球衣

法制晚报讯(记者 徐邦印)只要合同问题解决,我们完全可以期待周琦顺利登陆NBA,甚至身披熟悉的火箭11号战袍,完成和姚明的传承。

昨天,2016年NBA选秀大会结束,休斯敦火箭队用次轮第43顺位选中了中国球员周琦,如无意外,他将成为继王治郅、巴特尔、姚明、易建联、孙悦之后登陆NBA的第六位中国球员。

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球队选择周琦的过程中,姚明的强烈推荐起了重要作用。姚明也感慨地表示:“在某种意义上很像一种传承。我觉得我的11号球衣已经空置了很多年,如果他选择这个号码的话,是时候让它重回赛场了。”

·入选幕后· 姚明强烈推荐周琦

昨天的选秀大会非常漫长,尤其对于迟迟未被叫到名字的周琦来说更是煎熬,但当听到“周琦,第四十三顺位被火箭队选中”时,不只是他,包括他的家人朋友、关心他的球迷,都会心地笑了,毫无疑问,这是最好的结果。

“当年的姚明给了我更多的借鉴,希望我能更快地融入这座城市,在这里能有好的发展,有一个好的生涯。”谈到自己被火箭队选中,周琦坦言自己会追随姚明的脚步。

据火箭队总经理透露:“姚明向我们强烈推荐了周琦,他对周琦给出了非常高的评价。”而在选秀大会结束后,莫雷还在第一时间与姚明、周琦进行了三方连线,不过他并没有透露具体内容,而是调侃了姚明:“姚明扮演翻译的角色,他可是一个超豪华配置的翻译。”

·登陆前景· 最会培养中国球员

也许是对火箭这支球队太过熟悉,许多中国球迷、媒体在对周琦入选表示兴奋的同时,也产生了一些疑虑:火箭选择周琦是因为他的球技,还是因为他来自中国?对此,莫雷也在采访时进行了澄清。

“我选他是因为他是来自中国的一名球技不错的球员。”莫雷提到,火箭队考虑过两方面的因素,并承认周琦的实力。

姚明在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周琦的优势在于,他个子够高,身为大个子技术出众,而且还有着出色的篮球智商。”

周琦的优势明显,但身体瘦弱的缺点也显而易见,对此莫雷透露,火箭队有自己的计划,“我们当然会为他安排特殊的训练,他必须增重,但这是一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他必须慢慢调整自己的技术,确保他不会因为力量训练而失去灵活性和柔和手感。”同时也对培养周琦充满自信,“全NBA恐怕也没有比火箭队更知道怎么培养中国球员的了。”

按照周琦团队此前与新疆队的买断协议,如果周琦在今年NBA选秀的首轮被选中的话,那么他今年就很有可能去NBA打球,如果是次轮的话,那么他将在新疆队再效力一个赛季。目前看来,这一协议仍有商讨的余地。

据周琦中方经纪人冷刚透露,他对新疆队放行持乐观态度,“球员肯定想尽快去,美国的训练更适合他的身体需要。具体能不能,我们还有合同,还需要沟通。新疆队一直很支持我们选秀。”文/记者

徐邦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