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雷霆交易后望达巅峰 阿杜留队战力压勇士马刺

腾讯体育6月25日讯 雷霆在选秀日和魔术完成交易,送走了大前锋伊巴卡,对此,ESPN旗下数据网站《FiveThirtyEight》也通过数据进行了一番分析,最终得出结论,如果杜兰特留队,那么雷霆将达到历史巅峰,战力可威胁勇士马刺

雷霆交易后望达巅峰 阿杜留队战力压勇士马刺

若杜兰特留队,雷霆将达历史巅峰?

雷霆在选秀大会上出手,他们和魔术完成交易,将前锋伊巴卡送至奥兰多魔术,换来奥拉迪波、伊利亚索瓦以及今年的首轮11顺位新秀多曼塔斯-萨博尼斯。这也意味着,雷霆2012年那套跻身总决赛的阵容已经瓦解,当时球队四位核心球员有杜兰特、韦斯布鲁克、哈登以及伊巴卡,但目前只剩下杜韦二人,且杜兰特今夏也存有不确定性。

但一个不可否认的事实是,2016年的雷霆(杀入西部决赛)要比2012年那支进入总决赛的雷霆更好,所以,哈登的那笔交易并未摧毁雷霆,数据也能够反馈出这一点。

雷霆交易后望达巅峰 阿杜留队战力压勇士马刺

在2012年时,雷霆全队的进攻效率值为+5.1,防守效率值为+2.6,总计为+7.7,而到了2016年,雷霆全队的进攻效率为+7.9,防守效率值为+3.1,总计为+11,各项数据都超过2012年。

为何2016年的雷霆比2012年更好?很大原因来自史蒂芬-亚当斯(还要感谢当年哈登交易获得的选秀权),经过了几年的蜕变,亚当斯已经变成了一个出色的篮板手和防守者,他的强势发挥导致伊巴卡的地位下滑,当然,在过去几个赛季里,伊巴卡一直陷入低迷,这和他自身也有着一定关系。虽然拿得分后卫和一个投手型大前去对比有些风马牛不相及,但不可否认,奥拉迪波的数据比伊巴卡更好,他也更加年轻,薪资更少,按照目前的阵容构造,雷霆显然比交易前更强大。

雷霆交易后望达巅峰 阿杜留队战力压勇士马刺

当然,这一切还需要取决于杜兰特是否留队,数据也能够证明杜兰特对这支雷霆的重要意义,根据这份2016-17赛季预测正负效率值图表中可以看出,杜兰特是否在场对球队的影响巨大,当他在场时球队进攻端的效率值为+9.8,防守效率值为+2.7,总计+/-值为+12.5,但缺少杜兰特时,雷霆的进攻效率值仅仅为+5.1,防守效率值为+1.3,总计+/-值为+6.4。

可以看到,杜兰特不在场时,雷霆的总计贡献值仅仅是他在场时的一半,如果杜兰特最终留队,雷霆在新赛季可以和勇士以及马刺三足鼎立,但如果杜兰特离队,那么雷霆充其量只是一个中等水准的球队。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雷霆交易后望达巅峰 阿杜留队战力压勇士马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