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魔术GM:伊巴卡仍未达巅峰 数据下滑?不担心

腾讯体育6月25日讯选秀日,魔术送出奥拉迪波、伊亚索瓦以及新秀小萨博尼斯的签约权从雷霆换来了盖帽狂人伊巴卡。这笔交易业界普遍认为魔术赔惨了而雷霆大赚,今天魔术总经理鲍勃-海宁根接受采访对这笔交易进行了详解。

魔术GM:伊巴卡仍未达巅峰 数据下滑?不担心

魔术经理详解为何换伊巴卡

“首先,我想我们一直在努力增强内线实力,找到一些有运动能力、强硬、对抗能力强的内线坐镇中路不是秘密了,”海宁根说道,“我们需要有人能保护禁区,在篮下为我们保护篮筐。我们认为以伊巴卡的年龄、技术、经验,他是个很稀缺的球员,他能防守、盖帽还能拉开空间。我们感觉他很适合球队,他所带来的特质能平衡球队。”

在这笔交易中,魔术送出最具价值的筹码就是2013年的榜眼奥拉迪波,绰号“小韦德”的他之前被视作魔术重建核心。海宁根表示:“交易奥拉迪波确实非常艰难,他对我们这支球队、社区真的意义重大,他是我们的重建核心之一。但是,有时候你要想得到真正优秀的球员,你就必须放弃一些真正优质的筹码。如果说我们的阵容有哪个位置略显拥挤,那就是侧翼和后场。因为我们有富尼耶、赫佐尼亚,我们觉得就解燃眉之急而言这是很棒的机会。”

伊巴卡2015-16赛季场均得到12.6分、6.8个篮板、1.9次盖帽,近2年时间,他的数据一直呈下滑趋势,包括他拿手的盖帽也是自2011年以来首次跌到2次以下,生涯第二低纪录仅高于菜鸟赛季。自从膝盖受伤强行复出后,伊巴卡的运动能力、防守都有了下滑。

但是,海宁根并不在意,他认为:“伊巴卡在更衣室很有号召力,他能以身作则,帮我们的年轻球员成长,帮球队奠定基调,他能在防守端提升球队的防守强度。在今夏自由球员市场上,我们没发现有伊巴卡这样的球员,他能解决我们的很多需求,帮球队在下赛季立马冲进季后赛。”

至于伊巴卡数据连年下滑,海宁根也不担心,他说:“不,我们不担心,这种事本来就是相对的,我们坚信同时也确定,伊巴卡正在进入他的巅峰期。他有很多季后赛经验,他打了接近90场季后赛,他还没满27岁,我们觉得他最佳的表现还没到来,我们希望也期待他能在魔术打出最佳的表现。”

新赛季,伊巴卡的年薪为1235万美元,他将在2017年夏天成为自由球员。海宁根表示他并不担心伊巴卡在奥兰多打一年便走人,他说道:“不,真的不担心。对于伊巴卡而言,重要的是他能来这里得到满足感,帮球队杀入季后赛。是的,伊巴卡明年会成为自由球员,但奥拉迪波也一样,所以这笔交易我们愿意做。”

在得到伊巴卡后,魔术内线有些臃肿,本来他们就有武切维奇、阿隆-戈登两个优秀内线,上赛季还开始主要培养位置跟伊巴卡重叠的戈登,换来伊巴卡是否会耽误戈登的培养计划?

“我们感觉这笔交易给球队带来了更多全能性,”海宁根说,“伊巴卡能打四、五号位,戈登能三、四号位通吃,他也许会有更多点时间打三号位,但是他肯定依然会有一些时间打四号位。”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魔术GM:伊巴卡仍未达巅峰 数据下滑?不担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