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体能师透露周琦训练重点:强化核心力量

男篮体能师透露周琦训练重点:强化核心力量

周琦苦练力量

腾讯体育6月25日意大利讯(记者 陈月泽)北京时间6月24日,周琦在2016年NBA选秀大会上,第二轮第43顺位被休斯敦火箭队选中。他也极可能成为继易建联之后,下一个征战NBA的中国球员。目前周琦正在跟随中国男篮,一同在意大利进行欧洲拉练。

削瘦的身形和对抗能力,一直是周琦身上相对薄弱的环节,尽管已经被NBA球队选中,但要想更好地在强手如云的NBA立足和发展,周琦在身体和力量上还要下不少功夫。在最近的欧洲拉练中,中国男篮的体能教练王卫星,也帮助周琦在身体和力量方面进行了集中强化。

在接受采访时王卫星表示,现阶段他一直在努力加强周琦的肌肉粗度,“粗度指的就是肌肉的围度,横截面要大,一方面是为了承受负荷,另一方面是他的体重也需要这个。”王卫星说,“训练上量就容易掉体重。而这种训练是为了长体重,是一种维持加增强的训练。你看健美运动员,一分钟就有六次收缩。”

同时王卫星还表示,周琦还非常需要加强核心力量的训练,“他目前的弱点在于自己的身体中部,尤其是肩背腰腹部位,此处的核心力量比较弱,还需要进一步的加强,”王卫星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