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斯帅竟用J马刺激锋线? 左后卫成恒大头号隐患

斯帅竟用J马刺激锋线? 左后卫成恒大头号隐患

斯帅用替补席上的马丁内斯来刺激恒大锋线?

广州日报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在天河体育场以2比0击败江苏苏宁,斯科拉里的球队在中超联赛持续13场不败。这场比赛的胜利也让广州恒大继续在榜首位置领跑,如果算上提前进行的第21轮赛事,广州恒大已经在联赛过半(14场)的情况下夺取了半程冠军,而即使是以循环对阵球队数量来计算,下轮对阵山东鲁能的结果无论是什么,恒大也都是半程冠军在手。这是广州恒大连续第6次夺取半程冠军。

进球 广州恒大 2∶0 江苏苏宁

24’ 1∶0 阿兰左路底线附近传中,小禁区线上的高拉特回撤后跃起头球破门。

28’ 2∶0 广州恒大反击快攻,黄博文带球到前场后直塞,阿兰插入禁区线后推射远角破门。

J马复出刺激锋线

2比0的比分重演广州恒大在赛季初超级杯对阵江苏苏宁的一幕,只是让球迷感到欣喜的是,这支江苏苏宁已是磨合成熟并且是联赛冠军的竞争者——广州恒大赢下这场“六分之战”,展示了自己在中超联赛霸主的地位不易撼动。

尤其是广州恒大在比赛中展现出久违的“统治力”,高拉特、阿兰早早地就帮助球队取得了比分优势。细数球队在比赛中获得的机会,上半场就有高拉特在角球时的门前头球,另外还有两球领先后张琳芃头球冲顶的门柱球。这些机会的丧失和此前的多场比赛一样让人感到遗憾。“锋无力”实际上还存在着,并未被两粒进球掩盖。昨晚的2比0是广州恒大前锋线状态起伏时的一个小高潮,推动者是伤愈复出的J马丁内斯。当哥伦比亚人回到大名单并在场边等候的时候,已遭遇一个月进球荒的阿兰完成了一传一射,加上高拉特的进球,巴西人的组合将J马丁内斯牢牢地按在了替补席。

左后卫仍存隐患

J马丁内斯的复出刺激着球队锋线的进步,但斯科拉里现在头疼的是左后卫位置。荣昊、邹正在养伤,李学鹏在球队计划中被剔除,广州恒大的左后卫位置目前面临着危机。这场比赛斯科拉里将金英权 放在左后卫位置,不得不承认的是韩国后卫展现出了出色的能力,他两场攻入禁区完成射门都险些得分,并且多次在左边路的传中球令人赏心悦目。

但是问题在于,金英权并无法缓解球队的左后卫危机,因为韩国人在下半场比赛受伤了。他赛后由翻译搀扶离场,斯科拉里表示可能需要10天左右的恢复时间。

在金英权受伤的情况下,斯科拉里将刘健放在左后卫位置。而目前除了刘健之外,广州恒大的正印左后卫仅有潮州小将陈泽鹏,另外梅方 也可以偶尔客串。广州恒大下周将是一周双赛的赛程,分别是客场对阵天津泰达的足协杯赛事,还有在客场对阵山东鲁能的中超联赛。这对于斯科拉里在左后卫人选的使用是个考验。

球队的左后卫危机至少要在下半程联赛开启时得到缓解。广州恒大的国脚们将受到世界杯预选赛的影响,更需要注意的是,下半程联赛的赛程对广州恒大考验巨大,斯科拉里的球队对阵目前积分榜前六位的球队,均会是客场作战。

“联赛远远没有结束,现在只有7分的差距,接下来的联赛还有42分去争取,我们不能去想一场比赛就可以决定走势,我们要争取每场比赛,每个机会。”斯科拉里强调说,“这个转会窗口我个人暂时不想购买球员,我对我的团队很满意,左后卫虽然伤了很多,但我还有后备,因为现在的这些球员都是想为广州付出、想为广州比赛的球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kikozh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