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国脱欧如何影响温网 奖金打折+球迷倒戈?

[摘要]英国脱欧将导致温网的奖金因英镑贬值而缩水,主场作战的穆雷可能会面临球迷倒戈的尴尬等。

穆雷

穆雷可能会面临球迷倒戈的尴尬

腾讯体育6月25日讯 日前国际社会最重大的事件莫过于英国举行公投最终决定脱离欧盟,首相卡梅伦随即宣布辞职。而这一事件对于下周开始的温网也将带来深远的影响,比较典型的就包括比赛奖金因为英镑狂贬值而缩水,主场作战的穆雷可能会面临球迷倒戈的尴尬等。

英国正式宣布脱欧之后,全球金融都迎来了一次巨大的震荡,而受到冲击最大的莫过于就是英镑,在结果正式宣布之前,随着脱欧派的票数节节攀升,英镑兑美元就暴跌近10%,创英镑自1971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这也就意味着,选手们在温网比赛中所获得的比赛奖金,无形间也就“缩水”了10%。

当然,组委会并没有办法占到奖金“缩水”的便宜,因为他们支付出来的依然是真金白银,而且,由于英镑贬值,其在球票和其他相关产品的销售方面也会遭遇到一定影响,整体收入下滑是必然的事情。而这对于球迷,尤其是其他国家前往温布尔顿看球的球迷来说无疑是一件好事,因为这趟旅行的总开支降低了不少。

除了经济方面的因素之外,英国球迷在本届温网赛中还可能遭遇情感方面的起伏,主要原因当然是因为穆雷。众所周知,穆雷是一位苏格兰人,之前就曾有过关于他“赢球就是英国人,输球就是苏格兰人”的狭促言论。由于苏格兰并不愿意脱离欧盟,因此在英国“脱欧”之后,苏格兰方面立即表示要进行二次独立公投,将自己从英国中独立出去。如果这真的成为了现实,那么穆雷对于英国球迷来说成为了“外国人”,他所受到的支持必然大大降低。而英格兰球迷如果看到一位苏格兰人在赛场上扬威,心中的苦涩更是可想而知。(李田友)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