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运开幕前41天 WADA宣布暂停里约实验室资格

[摘要]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宣布,由于实验室国际标准不达标,自6月22日起暂停设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市的反兴奋剂实验室认证资格。

奥运开幕前41天 WADA宣布暂停里约实验室资格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宣布暂停里约热内卢反兴奋剂实验室认证资格

腾讯体育6月25日讯 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41天时间,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24日宣布,由于实验室国际标准不达标,自6月22日起暂停设在巴西里约热内卢市的反兴奋剂实验室认证资格。

该实验室原计划将在2016年奥运会期间负责选手尿样和血样的分析检测工作,现在将被禁止进行所有的反兴奋剂实验室对尿样和血样分析。

根据有关规定,里约实验室可在接到上述通知的21天内向体育仲裁法庭(CAS)提起上诉,但在恢复认证资格之前不得再从事任何与WADA有关的反兴奋剂活动。

“在此期间,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将与里约实验室密切合作,以此解决存在的问题。”新任总干事奥利维-耶尼格表示。

“目前实验室的样本将被及时、安全地运送和保管到全球另一个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认证的实验室,确保在反兴奋剂样品分析过程中无漏洞,并且将样品完整保留。运动员可以放心,一旦达到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对实验室运行的要求将立即恢复资格,并且最好的解决方案即将到位,保证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的样品分析的可靠性。”

相关纪律委员会会在短期内组建,在被要求审查的情况下,由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执行委员会在通过程序规则的基础上,该纪律委员会将发布关于里约实验室的认证资格的建议。

根据国际标准实验室(ISL),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负责评审和重新评审反兴奋剂实验室,从而确保他们保持最高标准的一致性。每当一个实验室不符合要求,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可以决定中止或者撤销该实验室的认证。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在本月还暂停了马德里兴奋剂控制实验室资格,早在今年4月莫斯科、里斯本和北京的实验室也被吊销其认证资格。(冬小麦)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