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力帆一扫逢鲁不胜怪圈 神奇教练堪称鲁能克星

力帆一扫逢鲁不胜怪圈 神奇教练堪称鲁能克星

张外龙专杀鲁能?

腾讯体育6月24日讯 任谁都预料不到,重庆力帆会用补时最后一分钟绝杀这样的“神剧本”,来收获球队参加中超以来对阵鲁能的首场胜利。本赛季第2次,力帆上演了像今晚这样补时绝杀的精彩场面。面对这样一个“神奇”的对手,即使是当年将力帆压制得喘不过气的鲁能,也只能摇摇头、无奈接受失败的命运。

赛前,力帆主帅张外龙就扬言,誓要在鲁能身上全取三分,但在当时,并没有多少人看好力帆能在主场掀翻鲁能。因为鲁能虽然近况不佳,但力帆的战绩实际上也强不到哪儿去,联赛14轮只赢了两场,上一轮不敌江苏苏宁,和鲁能基本算是“难兄难弟”。更何况,鲁能在中超历史上保持着对力帆7胜5平的压倒性优势。力帆想在今晚就打破笼罩在自己头上6个赛季的逢鲁能不胜怪圈,似乎有些操之过急。

但是,在这样一场有可能关乎球队保级生死的关键战役中,张外龙证明了自己并非是说说而已。比赛开始不到10分钟,“小摩托”费尔南迪尼奥就用个人能力撕开了鲁能几乎整条后防,为力帆取得领先。尽管后来大举压上的鲁能由杨旭将比分扳平,但王栋在补时的绝杀令人目瞪口呆,更让整个球场沸腾。那一刻,力帆打破了宿命加在自己身上的枷锁,鲁能长久以来施加在力帆身上的“橙色恐怖”,在今晚终于宣告结束。

实际上,对阵鲁能,力帆主帅张外龙一直以来颇有心得。早在2011年,在来到中超后的处子赛季,张外龙就带领阵容单薄的青岛中能,在齐鲁德比中“双杀”鲁能,搞得鲁能颜面尽失。要知道,那时候的鲁能可是贵为中超卫冕冠军,却被张外龙两次打倒在地。第二年,转战大连阿尔滨的张外龙率队客场挑战鲁能,若不是奥比纳单骑救主,鲁能险些就要栽在升班马阿尔滨的手里,那也是张外龙在阿尔滨为数不多的经典比赛。

直到2013赛季,鲁能才在重回青岛中能的张外龙身上拿到一场胜利,却没想到3年之后,又是张外龙的球队将自己逼到了悬崖边的绝地上。在个人中超执教生涯中,张外龙每次带领的球队,从阵容实力上看都远不及鲁能,但除了唯一的一次失败,张外龙都能让鲁能无可奈何。或许,在去年底张外龙宣布重回中超时,鲁能还没意识到,自己的一个“克星”回来了,但在今晚,张外龙的球队用实打实的胜利,再度让鲁能品尝到了昔日的寒意。

至于鲁能,现在去计算他们已经几轮不胜已经没有意义了,因为他们早已经打破了队史上所有能打破的最糟糕的纪录,包括今天“历史性”败给力帆。正如之前某鲁能球员在败给首尔FC时所言,鲁能的确“一见韩国人就打怵”,张外龙的力帆、洪明甫的绿城,都让鲁能失败而归。照这样看,如果鲁能未来遇到崔龙洙挂帅的苏宁,是不是也要一败涂地?这就是鲁能令人尴尬的现实。(亚鲁哥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anakinbai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