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经纪人揭秘:周琦是偏执狂 火箭选他就像轮回

腾讯体育6月24日讯 在今天的2016年NBA选秀大会中,周琦被休斯顿火箭在第二轮43顺位选中。对于这个被选中的结果,周琦本人非常高兴,他的经纪人冷刚也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

经纪人揭秘:周琦是偏执狂 火箭选他就像轮回

火箭43顺位选中周琦

在采访刚开始的时候,冷刚就借助腾讯体育的镜头,向关心周琦的广大中国球迷表示了感谢:“首先我觉得借助这个机会,先向广大喜爱周琦的球迷朋友们表示感谢,感谢你们一路以来的支持。借这个机会呢,我也要感谢国家队,感谢宫指导,感谢篮协,包括新疆队,一切帮助我们的人,感谢他们在选秀这件事情上对我们做出的帮助。周琦能参加这个选秀,不仅仅是他一个人,也是我们这个团队,包括刚才我提到的这么多的人和组织,一起帮助他,才能走到今天。”

其实今天到43位被选中,有点出乎冷刚的意料之外。但是最终选择周琦的是休斯敦火箭,成为了周琦的意外之喜,冷刚表示:“第二,刚才我也说了,今年的这个选秀和当时我们脑子里固有的那个拼图不太一样。我们参加了联合试训,又参加了几个球队的单独试训,通过他们反映的情况,有个不太一样的图案。现在周琦被火箭队选中了,这个是很多中国人,很多中国球迷都认为火箭是现在的主队,对于我们来说算是一个迟来的惊喜。具体怎么去做这个事情,还要重新的去了解和认识这个事情。”

火箭曾经表示,他们不会因为周琦是中国人而选择周琦,事实上周琦的技术特点确实非常适合火箭。尤其是新赛季在德安东尼的执教下,周琦的能力会得到最大的发挥:“我觉得周琦这个球员在很多外界看来,他的优点和缺点都是非常明显的,是两头冒尖的。他的身体特点,他的机动性,封盖能力,投篮能力等等,这些都是非常明显的。外界来看可能对他身材比较瘦,直观上觉得他对抗能力比较差。其实周琦不管到哪个队伍,特别是德安东尼的这支球队,是非常适合周琦的,很适合周琦发挥自己的特点。”

加盟休斯敦似乎是中国顶级球员的宿命,中国历史上最优秀的篮球运动员姚明就曾经是火箭的一员,而现在则轮到了周琦。冷刚表示:“怎么说呢,我觉得这好像有点命运的事情。十几年前,姚明作为先驱,在休斯顿闯下了一番家业。然后现在,又是一名中国球员,这好像是命运的轮回。我们还是满怀着希望,去正确的面对这件事情。接下去我们还会和球员继续沟通,去了解这个事情。现在我和周琦还没沟通过,沟通了之后再去跟网友说这个事情。”

腾讯的前方记者也开玩笑说,也许姚明可以为周琦在休斯敦的发展稍微铺一下路。但是冷刚表示,周琦是一名职业球员,他可以自己闯出来:“我觉得其实周琦是职业运动员,最终还是要靠实力说话。对周琦来讲,他首先是要好好锻炼身体,好好打球,用实力来为球队做出贡献,闯出自己的一片天。这是周琦最需要做的。”

在冷刚看来,周琦是一名外冷内热的球员,有些不了解周琦的人以为他性格冷漠,但是那只是你和他不熟而已,冷刚说:“周琦是一个从外表来看非常冷的人,但是你如果真的了解他,你会知道他的心非常温暖,是一个善良的孩子。你要不了解他,你就会认为他比较冷漠,他是一个外冷内热的人。另外,他还是一个偏执狂,他很喜欢什么事情都一丝不苟,衣服叠成什么样,哪双鞋在哪里穿,只要一动他就不高兴。周琦是一个很有意思的人。”

我们都知道周琦喜欢打篮球和玩游戏,不过他很快就要增加一个兴趣爱好了。冷刚说:“他的爱好就是打篮球和玩游戏,我们现在打算让他增加一个爱好,赶快学英语。骑士选上NBA是一件事情,能不能适应NBA是另外一件事情,而且这件事情更加重要。所以我们接下来要督促他好好学英语。”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经纪人揭秘:周琦是偏执狂 火箭选他就像轮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