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姚明:周琦被火箭选中是传承 可以穿11号球衣

腾讯体育6月24日讯 在2016年选秀大会上,中国球员周琦在43顺位被休斯敦火箭选中,有机会在休斯敦继承姚明衣钵。姚明本人在接受fox26电台采访时表示,周琦拥有不错的天赋,被火箭选中是种传承,他可以穿自己的11号球衣。

姚明:周琦被火箭选中是传承 可以穿11号球衣

周琦被火箭选中

“(周琦)很高,技术全面,篮球智商很高。”在周琦被火箭选中后,姚明在北京接受FOX26采访时表示。周琦身高217厘米,臂展233厘米,站立摸高286厘米,他参加芝加哥联合体测的各项数据和当年的格雷格-奥登旗鼓相当,有的数据甚至超过奥登。周琦的进攻技术全面,有中远距离投篮,有突破和篮下强打,篮板是他的软肋。

“这在某种意义上很像一种传承。我认为11号球衣已经空置了很多年,如果他选择这个号码的话,是时候让它(11号球衣)重回赛场了。”姚明笑着说。2002年选秀大会,姚明被火箭以状元秀身份选中,他身穿11号球衣在火箭效力了8个赛季,曾经帮助火箭杀进过西部半决赛。

2016年,姚明和沙克-奥尼尔、阿伦-艾弗森等人一起,以球员身份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火箭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曾经表示,将会退役姚明的11号球衣。站在这个角度来说,周琦要穿姚明的11号球衣,需要征得姚明的同意。现在姚明的公开表态,相当于给周琦许可证。

“火箭在应对我的事务时积累了足够经验,处理了我足够多的麻烦事,或者说处理了我给火箭带去的所有麻烦。火箭现在知道如何处理这件事(周琦的相关事务)。”姚明说。姚明作为状元秀登陆NBA过后,火箭可谓煞费苦心,在姚明学会英文之前,一度给姚明配备专门的翻译科林-潘。

在周琦被火箭选中前后,姚明都给予了足够的关注。在周琦宣布参加2016年选秀过后,姚明立即对此进行了表态,他表示:“每个人都有每个人自己的路,我相信他们有着自己的追求,我们只能去祝福他们,希望他们去勇敢挑战自己,至于路怎样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姚明:周琦被火箭选中是传承 可以穿11号球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