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琦合同能拿多少钱? 三种情况或与火箭签3年

腾讯体育6月24日讯 在2016年NBA选秀大会上,周琦在次轮第43顺位被火箭选中,他将会拿到怎样的合同无疑也是外界关心的话题,但考虑到周琦是次轮选中,目前只能去预测他的合同价值,可能出现三种情况。

周琦合同能拿多少钱? 三种情况或与火箭签3年

周琦被火箭选中

众所周知,首轮新秀合同是根据年份和顺位来决定,不同年份以及不同顺位的新秀有着不同的工资等级,现行劳资协议已经划定了标准合同数额,球队将被允许以标准合同的80%-120%来与球员签约。拿2016-17赛季作例,状元秀的规定工资为491万美元,但他们最高能拿到590万美元,最低则是拿到394万美元,而首轮第30顺位球员标准工资为97万美元,最高拿到117万美元,最低拿到78万美元。

也就是说,如果周琦是首轮被选中,那么他的新秀合同数额可以立刻根据选秀顺位计算得出区间,会相对容易许多。

但和首轮新秀不同,次轮新秀的合同没有任何特殊硬性规定,工资下至底薪,上不封顶,当然,底薪的可能性更大,由于次轮秀没有首轮新秀那样的新秀特例,所以球队如果想要和他们签约,就必须动用薪资空间或使用底薪特例,所以很多球队并不一定非要签下次轮秀,即便留下,也只是用低价来赌一把。

由于次轮秀合同价码因不受年限,顺位而定,一切都看球队对这位球员的看好程度以及薪资空间而定,所以周琦可能面临三种情况:

1、球队签下一份3-4年合同,前两年合同保障,为2+1+1,总价值在三年240万左右或四年400万左右。

拿2015年的选秀来说,控卫约瑟夫-杨被步行者在第43顺位选中,由于近些年来得分型控卫吃香,杨的前景也被看高一线,最终步行者给他提供了一份4年总价值430万美元的合同,新秀季薪资便达到100万,和一个低顺位首轮秀相当,这样的价码甚至要超出湖人新秀安东尼-布(34顺位以3年241万美元签约湖人),同时,热火新秀约什-理查德森去年第40顺位被选中,也和热火签下了一份3年241万美元的合同。

2、签下一份两年(1+1)合同,总价格在两年150万美元

这种情况下,球队往往会动用底薪合同与其签约,第二年为球队选项,起薪在50-70万左右,不过,如果这名球员打出超值表现,球队最终也只能拥有他的早伯德权,而无法拥有伯德权与其续约。

3、球队可以在超过底薪情况下续约

这种情况往往适用于放养新秀,在海外锻炼几年后回到NBA,当年的帕帕尼古拉乌在2012年次轮第48顺位被选中,随后几经周转被交易到火箭,但直到2014年,他才选择加盟火箭,和球队签订一份两年940万美元的大合同。

此前有消息表示,周琦很可能在下赛季登陆NBA,前往火箭效力,所以第三种放养的情况或许难以出现,由于霍华德已经决定走人,火箭内线空虚,加之休斯敦有中锋传统,周琦也可能会得到机会,考虑到庞大的中国市场,火箭在周琦合同上应该不会太苛刻。去年,他们签约次轮秀哈雷尔时为后者开出了一份3年314万美元的合同。

而对于初入联盟的周琦而言,他首先要做的是在NBA中立足,去证明自己,所以,无论开出怎样的合同,对他而言都是可以接受的,至少勇士格林已经做出了榜样,即便你是次轮秀,但只要打出价值,几年后仍可以拿到千万级别合同。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周琦合同能拿多少钱? 三种情况或与火箭签3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