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灰熊第57顺位选中王哲林 有望成小加索尔替补

腾讯体育6月24日讯 2016年NBA选秀大会,灰熊在第57顺位选择了中国中锋王哲林,他有望成为马克-加索尔替补。

灰熊第57顺位选中王哲林 有望成小加索尔替补

王哲林被灰熊选中

王哲林能够被选中颇为令人意外,因为在此前的模拟选秀中,王哲林并不被看好。而且,王哲林近期一直都在养伤,跟随中国男篮集训,压根没有参加过任何NBA球队试训,很少有人看好王哲林在今年被选中。但是在今天选秀大会开始前,或许是得到了风声,ESPN选秀专家查德-福德突然调整了预测,将王哲林排进了第二轮末段。结果,王哲林果真在第57顺位被灰熊队选中。对于王哲林而言,这算是幸福突然降临,因为规则规定,球员参加选秀年龄不能超过23岁。由于王哲林出生于1994年,今年是他参加选秀最后的机会。

这是NBA选秀第二次有两个中国球员在同一年被选中,上一次是在2007年,当时易建联在第6顺位被选中,孙悦则是在第40顺位被选中。

基本资料:

身高:2米14

体重:110公斤

效力球队:福建

场上位置:中锋

能力值:87分

模板:斯普利特

王哲林今年22岁,在近几年在CBA已经是颇具影响力的中锋,入行第一个赛季就能场均拿20.3分、12.9个篮板,之后的两个赛季场均能轰22+11。不过,2015-16赛季,王哲林被伤病困扰,整个赛季只打了9场比赛,场均只得到10分、6个篮板。

王哲林有出色的低位背打能力,这是他最大的卖点,他的手感非常柔和,习惯在低位要球后展开单打,有一定面筐突破能力,篮下脚步很梦幻。在挡拆中王哲林能顺下进攻,也能外切接球投篮,他有一定中投能力,未来可以成为一个内外兼修的内线。

不过,王哲林缺少速度和爆发力,身体素质一般,而且近两年屡屡被伤病困扰。而且3年来王哲林进步幅度有限,甚至可以说止步不前,这些都影响了他的行情。王哲林最大的问题在于防守,作为一个传统内线,他的脚步移动缓慢,横向移动能力差,防不了挡拆。作为篮下护筐手,受限于臂展不长,弹跳差,王哲林盖帽能力也很弱,无法扮演护筐手。

未来前景:难进轮换

NBA选秀各队重视潜力,但王哲林可塑性已经不强,他已经22岁,可挖掘的潜力不大。虽然有不错进攻能力,但防守太差使得他很难立足NBA。在灰熊队,王哲林需要为进入轮换阵容奋斗,理论上他能扮演马克-加索尔的替补,但现在还不知道王哲林何时会登陆NBA,不确定灰熊是否会先让他留在CBA继续锻炼。不过,上赛季小加索尔饱受伤病困扰最终报销,他已经年过而立,不算年轻,灰熊选择王哲林也有为未来储备天赋的考虑。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灰熊第57顺位选中王哲林 有望成小加索尔替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