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梅西生日快乐!这次誓夺冠军庆生 破23年魔咒

梅西生日快乐!这次誓夺冠军庆生 破23年魔咒

梅西29岁生日快乐

腾讯体育6月24日讯 连续第三年,梅西都在国际大赛中迎来了自己的生日。2014年、2015年,梅西都没能实现自己的生日愿望,而在29岁生日时,梅西已经许愿,“希望我们这一次能够如愿。”

1987年6月24日,梅西出生于罗萨里奥,几乎是在6年之后,巴蒂斯图塔的两个进球帮助阿根廷赢得了美洲杯冠军,这是蓝白军团历史上第14次赢得美洲杯冠军。然而,这又是一个痛苦循环的开始,此后,阿根廷23年始终与冠军无缘,2011年本土美洲杯甚至在八强战就被淘汰。

在这23年里,阿根廷人始终在寻找马拉多纳的接班人,从奥特加、萨维奥拉艾马尔、达利桑德罗、特维斯阿圭罗乃至拉托雷、马里内利都曾被众人瞩目,然而,他们都无法承担起重任,直到梅西的脱颖而出。对阿根廷人来说,梅西不像是真正的“阿根廷人”,小跳蚤成长于拉玛西亚,从未为阿根廷俱乐部效力,西班牙足协一度希望让梅西为西班牙国家队效力,而梅西在蓝白军团的表现也一度令人失望,阿根廷人讽刺,“我们看不到那个电视机里的梅西。”

从萨贝拉执教开始,从2014年世界杯开始,梅西终于让阿根廷人看到了那个“电视机里的梅西”。2014年、2015年,梅西连续两度率领阿根廷杀入了世界杯、美洲杯决赛,如果伊瓜因能够打入单刀、罚入点球,如果迪马利亚没有因伤缺席美洲杯决赛,梅西或许已经帮助阿根廷打破了无法夺冠的魔咒。但就像人生一样,绿茵场上没有如果,阿根廷的无冠魔咒仍在延续,梅西也再一次成为千夫所指,阿根廷媒体甚至在2015年美洲杯之后透露梅西会退出国家队。

低调谦虚并非懦弱,媒体的攻击、连续两年与冠军擦肩而过的痛苦只会激发出梅西的斗志,连续第三年,梅西又一次率队杀入了决赛,而这一次,阿根廷人又见到了一个更出色的梅西。百年美洲杯前,梅西肋骨受伤,加之回到巴塞罗那出庭受审,梅西缺席了首场小组赛,然而,从第二战开始,梅西4战出场255分钟参与9个进球,平均28分钟参与1球。

半决赛以任意球攻破美国球门之后,梅西以55球超越巴蒂斯图塔,成为阿根廷史上最佳射手。不仅如此,梅西还以4次助攻排名本届美洲杯助攻榜榜首,也以10次助攻排名美洲杯历史助攻王。更重要的是,阿根廷两场淘汰赛打入8球,梅西参与了其中6球,打入2球并有4次助攻。

在本届美洲杯之前,梅西仅在国际大赛淘汰赛中打入一球,还是在2007年美洲杯四分之一决赛对阵秘鲁。2010年世界杯、2011年美洲杯、2014年世界杯以及2015年美洲杯,梅西从未在淘汰赛破门。尤其是在2014年世界杯,梅西小组赛的表现极为出色,三战打入4球,但在进入淘汰赛后却突然哑火。即使是对梅西来说,2场淘汰赛参与6球的表现也是前所未见的,这足以说明梅西的强烈斗志和出色状态。

在赢得了俱乐部层面几乎能够赢得的一切之后,梅西职业生涯最后的目标几乎都是在国家队层面。超越巴蒂斯图塔之后,梅西已经将阿根廷历史射手王收入囊中,而在本周日,梅西将再次向美洲杯发起冲击,这是巴萨(官网 数据) 前锋势在必得的目标。如果帮助阿根廷打破23年无冠的魔咒,梅西仍然不会停下前进的脚步,他的下一个目标将是大力神杯,那座2014年曾经触手可及的奖杯。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