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太阳第4顺位选择本德尔 有望成新版波神

腾讯体育6月24日讯 在2016年NBA选秀大会,太阳队用第4顺位选择了来自克罗地亚的内线球员本德尔,这位2米16的中锋跟尼克斯球星波尔津吉斯很像,不仅打法类似,连偏瘦对抗差的弱点都一样。

太阳第4顺位选择本德尔 有望成新版波神

太阳第四顺位选中本德尔

基本资料:

出生日期:1997年11月17日

身高:2米16

体重:102公斤

位置:大前锋或中锋

大学:无

国籍:克罗地亚

能力值:94分(12个单项、满分120分)

运动能力:7分

身材:10分

防守:7分

力量:6分

敏捷性:8分

领导能力:8分

跳投:8分

NBA准备:7分

篮板:8分

潜力:9分

低位技术:7分

无形资产:9分

NBA模板:波尔津吉斯

现年18岁的本德尔没有美国大学篮球背景,他一开始在克罗地亚打球,从2014年开始前往以色列打拼,与特拉维夫马卡比签下了一份长达7年的合同。首个赛季他在次级联赛锻炼,场均得到9.7分、7.4个篮板、2.6个助攻。本赛季他得到征调回到了马卡比队,并入选了以色列联赛全明星赛。近两年时间,本德尔都帮球队夺得了国内杯赛冠军。

本德尔是一个全能型内线,他能打大前锋,也能打中锋。其跑跳能力很出色,不仅拥有高篮球智商、出色的持球能力,还有一手投篮,未来有望成为一个空间型内线。在进攻端他几乎无所不能,有低位脚步,也能打挡拆,他甚至能像后卫那样持球打快攻。防守端,本德尔横向移动能力不错,这使得他能防多个位置,对位侧翼球员也不在话下,他能成为杰出的挡拆防守人,可以进行无限换防。另外,本德尔也有潜力成为一个出色的盖帽手。

本德尔的主要问题跟波尔津吉斯一样,身体太瘦,对抗不佳,攻防两端面对比他强壮的对手时会被撞得东倒西歪,尤其是在低位防守时,他很容易被强壮内线打爆。接下来,本德尔需要循序渐进进行增重,在不降低速度、敏捷性的情况下提升对抗。

未来前景:又一个新时代内线

时代在变迁,篮球运动也在变革,现在传统内线越来越跟不上时代的要求,各队对内线的要求是有机动能力,能跑能跳,进攻端能拉开空间,防守端能换防外线。从这些角度看,本德尔很适合当今NBA的要求。他跟波尔津吉斯一样,若给他时间、空间成长,有一套适合他发挥的体系,他能兑现自己的超强天赋,成为一个顶级内线。

(从一打到五)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太阳第4顺位选择本德尔 有望成新版波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