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压力空前状态堪忧 温网小威能否一扫阴霾?

[摘要]接连在两站大满贯赛决赛上失利,在温网即将到来之际,小威状态让人堪忧。

压力空前状态堪忧 温网小威能否一扫阴霾?

小威能否在今年温网一扫阴霾?

腾讯体育6月24日讯 (文/Greg Garber,ESPN高级撰稿人) 27年前的6月,克里斯埃弗特宣布召开新闻发布会,许多记者相信他将会正式宣布退役。整个生涯,埃弗特18次获得大满贯女子单打冠军,在她34的时候,她却突然承认她不再像以前那样热衷于打网球。当时的她说道:“许多运动员在38岁或者40岁的时候仍然有竞争力,但是每一场比赛都需要你在精神上百分百的投入,而这对目前的我来说并不容易。”结果,埃弗特在她即将离开的时候,参加了1989温布尔登锦标赛和美国公开赛,并分别闯进半决赛和四分之一决赛。

今天,这段历史突然被重提是非常有必要的,因为另外一个34岁的世界冠军内心似乎同样充满挣扎。一年前,小威廉姆斯赢得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冠军以及取得一系列史诗般的成绩,当时的她试着追逐单赛季全满贯。然而最终她未能如愿,在美国公开赛的半决赛上,她爆冷输给了罗伯塔-文奇,无缘职业生涯年度全满贯。现在看来,这件事也使得她显得相当沮丧,在2015年小威也没有再参加其他比赛。 到了2016年,小威接连在两站大满贯赛决赛上失利,在温网即将到来之际,小威状态让人堪忧。

埃弗特最近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当你的职业生涯接近10年,15年,20年时,你就会失去了一些新鲜感和野心,动机也出现动摇,因为你经历的生活更多了,你也不再简单地去想问题,这是运动员生涯的一个事实。”这句话似乎回答了小威的精神状态问题。事实上,小威参加了许多场外的项目,包括拍摄了碧昂丝的“柠檬水”视频,登上Glamour杂志封面,在HSN卖衣服,做一些广受关注的特技镜头视频。她的新纪录片《塞雷娜:伟大的另一面》将也在星期三首映,可见,小威的生活十分丰富。

法网失利过后,小威表示非常愤怒,需要时间去冷静下,有时候,她在赛场上显得很被动。在罗兰加洛斯的第二周,小威表现得有意识地控制自己的情绪,这不知道会不会过度抑制了她的情绪。无论她的精神状态如何,过去的三个满贯失利结果并没有严重到让她信心全无。穆古拉扎在与小威在法网决赛的前一天,她回想起4个月前墨尔本上,科波尔成功战胜了小威,穆古拉扎谈到:“当你看到新的面孔成为胜利者时,这会让你去想自己也可以去成为那些新面孔。”确实,这样的想法给了她信心。

NBC和网球频道分析师玛丽卡里洛相信,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会是小威觉得舒适的比赛,是她重新开始的合适场所。卡里洛称:”如果有什么可以鼓励她再去相信自己,促使她在正确的时间里用正确的方式打球,那么它应该是温布尔登的草地。再一次的冠军与荣耀,难道这一切不应该回到他身边吗?”

最终的结果我们还不得而知,诚然,先前小威承受的巨大压力在美国公开赛结束后就应该消散了吧,这次温网,也是时候放手一搏了。在网球圈中,大多数人认为小威最终会再赢得一个冠军,追平格拉芙22个冠军的纪录。如果再得3个冠军,将追平玛格丽特24个纪录。但这种机会已经不多,在输给奎露扎后,小威也意识到新一代年轻选手正在崛起。(亦友译)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压力空前状态堪忧 温网小威能否一扫阴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