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穆雷牵手伦德尔小德淡然 奥运金牌成终极目标

[摘要]穆雷做出了职业生涯的重大决定,那就是牵手昔日的教练伊万.伦德尔,力争在下个月的温网中,与小德再较高下。

穆雷牵手伦德尔小德淡然 奥运金牌成终极目标

腾讯体育6月23日讯 据英国《镜报》报道,当德约科维奇在月初的法网上实现全满贯之后,铩羽而归的穆雷也再一次做出了职业生涯的重大决定,那就是牵手昔日的教练伊万.伦德尔,力争在下个月的温网中,与老对手再较高下。面对此事,德约科维奇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2012年,苦追大满贯不得的穆雷就曾邀请伊万.伦德尔担任教练—绰号“捷克铁人”的伦德尔曾经拿下八座大满贯奖杯,统治了80年代的男子网坛。果然,当年他就接连拿下伦敦奥运会金牌和美网大满贯。13年温网,更是战胜了德约科维奇拿下了第二座大满贯。但此后穆雷状态陷入低迷,加之受到背伤困扰,最终在14年3月就结束了与伦德尔的师徒关系。最令人诟病的是,当年温网前夕,他更是引入了女教练毛瑞斯莫,引来一片质疑。而相比之下,塞尔维亚人早在08年就拿下澳网,11年更是拿下除法网外的另外三个大满贯,此后每年都有奖杯入账,世界排名早早冲在第一,今年法网更是成就全满贯伟业,苏格兰人则终究处在背后猛追。

“我不认为安迪做了什么令人吃惊的决定,当伊万以前做他教练时,安迪接连拿到了大满贯和奥运会金牌,这是他职业生涯最辉煌的一段。所以我认为这次的决定非常理智,他们将会成为很好的搭档,我也对接下来的比赛非常感兴趣。”德约科维奇这样看待穆雷的吃“回头草”事件。

而在回归到穆雷团队之后,伦德尔也表示自己其实是在破坏德约科维奇今年的大满贯计划:毕竟塞尔维亚人已经接连拿下本年度的澳网和法网。

不过相比伦德尔的来势汹汹,世界第一依然显得非常淡定:“虽然这听起来有些奉承,但伊万是我们网球运动的传奇。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次呈现这样充满吸引力的激烈对抗,对网球的进步和发展至关重要。”

“这些出色的选手在网球运动的历史中留下了自己的深刻印记,我乐于见到这些进步和变化。但是我知道有很多关于安迪和我与伊万之间潜在对抗的言辞,可谈这些都为时尚早,还是得一步一步来。”

不过,相比穆雷,德约科维奇其实心中还有一个隐藏的梦想,那就是奥运金牌—08年北京奥运会,他只拿到铜牌;而12年伦敦,半决赛负于穆雷,在与德尔波特罗争夺铜牌时也失手。而在今年,他就早早表示一定会全力备战里约奥运,而因为距离奥运还有一个月,他目前的状态都比较松弛。在昨天的the boodles草地热身赛中,他就以3:6、5:7不敌戴维.格里芬。

(唐雪见)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