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网坛名宿看好穆古拉扎:她将成下一个世界第1

[摘要]当小威时代结束后,谁能成为下一个世界第一呢?大家应该把赌注押在穆古拉扎身上。

网坛名宿看好穆古拉扎:她将成下一个世界第1

穆古拉扎

世界排名第二的穆古拉扎两周前刚刚在罗兰·加洛斯捧起了个人首个大满贯女单冠军,再过几天温布尔登锦标赛就将正式开赛,年仅22岁的西班牙人去年在温网取得了亚军的出色战绩。不过,今年她能走多远呢?网坛名宿埃弗特周二在接受ESPN的电话采访时被问到了这个问题。

“当小威时代结束后,谁能成为下一个世界第一呢?大家应该把赌注押在穆古拉扎身上。什么原因呢?首先,在当今的女子网坛你必须是一个力量型球员。”

穆古拉扎是从去年美网开始到现在在大满贯比赛中诞生的连续第三位收获了个人大满贯女单处女冠的球员。在埃弗特看来,西班牙人之所以能从所有球员中脱颖而出是因为她出众的力量条件。

“当我看(排名在穆古拉扎后面的)的三位球员时,我觉得拉德万斯卡、科贝尔和哈勒普她们都不会成为世界第一,因为她们没有具有像小威那样远超其他人的力量。但穆古拉扎就有,而且她的步法移动也非常好。”埃弗特说道。

“穆古拉扎现在还年轻,还需要时间变得更加成熟一些。而且在级别低一点的赛事中她还需要让自己的成绩更加稳定一些。如果在看哪些球员能够赢得大满贯冠军时,我会选穆古拉扎,相比那些状态稳定的防守型球员,我们需要更关注像凯斯、阿扎伦卡和科维托娃这些力量型球员。”

虽然对穆古拉扎有着很高的期待值,但对于本届温网穆古拉扎是否能够夺冠,埃弗特持保留态度,因为从红土到草地这中间的适应时间对球员们来说是相当短的。也因此,在网球历史上到目前为止仅出现过七位球员在同一年里包揽过法网和温网的女单冠军。在温网前穆古拉扎只参加了一站热身赛事,并且在马洛卡站首轮比赛中输给了曾经打进过温网女单四强的菲利普肯斯。

“在她面前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我觉得今年的温网对她来说会形势比较严峻,”埃弗特继续说道,“很少有人能够在同一年里连续夺得法网和温网的冠军,尤其是在她这样年轻的年纪。”

“其实我很好奇,在夺得法网冠军后她是否能在温网延续那个动力和信心取得好成绩。而且去年在打进了温网决赛,面临大家的关注度,或者她会经历一段比较艰难的调整阶段?”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nd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