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达斯汀“攻陷”最难球场 美国公开赛捧冠军杯

[摘要]“我只是想证明,我失去的我会亲手拿回来”,当美国男子高尔夫球员达斯汀·约翰逊手持第116届美国公开赛冠军奖杯,拥吻妻子的一刻,这位身高高达1米93的“大炮手”兑现了他的承诺。

达斯汀“攻陷”最难球场 美国公开赛捧冠军杯

美国公开赛达斯汀夺冠

“我只是想证明,我失去的我会亲手拿回来”,当美国男子高尔夫球员达斯汀·约翰逊手持第116届美国公开赛冠军奖杯,拥吻妻子的一刻,这位身高高达1米93的“大炮手”兑现了他的承诺。

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2016年的第二场高尔夫大满贯赛事美国公开赛在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市的奥克芒乡村俱乐部落下帷幕。尽管泰格·伍兹赛前再次晃点了所有人,但本届赛事却并不缺少看点:暴雨的侵袭、新三巨头相继掉队、黑马杀出以及在大满贯赛场颇有些悲情色彩的达斯汀最终夺冠,当然USGA(美国高尔夫球协会)赛后的乌龙道歉更是为比赛增添了谈资。

美国公开赛素来以难度著称,特别是奥克芒乡村俱乐部又曾被誉为“美国最难球场之一”。比赛首日突降的暴雨让首轮赛事先后三次暂停,这似乎就在预示着今年的比赛未必会一帆风顺,已经出发了的罗里·麦克罗伊、乔丹·斯皮思以及里奇·福勒等人的表现有些让人大跌眼镜。

达斯汀·约翰逊是幸运的,由于开球时间晚,他的比赛被安排到了第二天,尽管要一天完成36洞,但终归要比断断续续的被扰乱节奏好上一些。

达斯汀的首轮比赛堪称完美,他以3鸟无柏忌的成绩暂时排名次席,在美国公开赛中上一次单轮无柏忌还是22年前的事情了。至于首轮领先者安德鲁·兰德里,绝对是一匹黑马,此前他只在美巡赛二级赛事上夺得过一站冠军,本次也是他的首次大满贯之旅。

就当人们以为今年的美国公开赛要像美国大师赛一样“黑马当道”时,达斯汀·约翰逊用实际行动告诉了兰德里要怎样在大满贯赛事上取胜,他四天分别打出67杆、69杆、71杆和69杆的成绩,稳定的表现算是给兰德里上了重要的一课,当然受教的还有第三轮手握4杆优势,却在最后一轮崩盘的爱尔兰小胖子肖恩·劳瑞。

其实,达斯汀·约翰逊在大满贯赛场上也有过崩盘的经历。就在去年的美国公开赛上,他本有夺冠的机会,但是却在最后一洞错失有可能夺冠的老鹰推,就连推鸟进入延长赛的机会也没能抓住,令人无奈地三推将冠军送给了乔丹·斯皮思。

当然,令人印象最深刻的还是2010年的美国PGA锦标赛,当时本处于领先的达斯汀·约翰逊,却在最后一洞准备击打落在沙子上的小球时,球杆触碰了沙子,被罚两杆,结果直接跌至第五名。

还好,这次达斯汀·约翰逊吸取了教训。在第5洞果岭试推时,他的小球出现了移动,达斯汀·约翰逊随即叫来了裁判,裁判听过他的描述后表示没有问题,达斯汀继续比赛。

没成想,当达斯汀·约翰逊准备在12号洞开球时,却被告知在裁判看过录像后,他在第5洞的问题有可能被罚一杆,也许是在大满贯赛场经历了太多的波折,尽管球童表示了强烈的不满,但达斯汀自己却很平静。

正是这样平稳的心态,让达斯汀·约翰逊一路打到了最后,并且在最后一洞以小鸟球完美地结束了比赛。在18洞果岭,达斯汀没有过多的庆祝,抱起儿子,拥抱妻子,不用太多的表达,家庭事业双丰收的喜悦早已溢于言表。

达斯汀·约翰逊的职业生涯中,也有过不好的口碑,不过这次夺冠后,他却受到了包括尼克劳斯在内的众多球星的支持,而这要得益于USGA的“乌龙”。

在冠军发布会后,USGA特意就达斯汀·约翰逊的判罚做出了声明,坚定了自己的立场。但仅仅一天之后,他们再次发表声明,不过这一次却是致歉,表示不该在比赛中通知球员影响其发挥。

有些闹剧式的结尾,将USGA推到了舆论顶端,同时也让今年的美国公开赛组织工作受到了质疑,但是这一切对达斯汀·约翰逊而言没那么重要,奖杯已到手,其余的就随他吧。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nanw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