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特谢拉:中超水平很高 战恒大希望能拿下

专访特谢拉:中超水平很高 战恒大希望能拿下

特谢拉接受腾讯体育中超英雄颁奖

腾讯体育6月23日讯(记者 白波)阿莱士·特谢拉——巴西足坛有无数个阿莱士,但只有一个特谢拉。5000万欧元,这是2016赛季中超联赛的最高转会身价,也是2016年初全球冬季转会市场的第一身价。

他是个喜欢穿着拖鞋短裤的悠闲的巴西人,而在绿茵场上,他是令人畏惧、所向披靡的杀手。南京的初夏里,26岁的巴西男孩好消息不断:他的妻子再一次怀孕了,这个幸福的家庭即将在中国迎来他们新的成员;他获得了15/16赛季乌克兰超级联赛的最佳射手头衔,即便他已经离开顿涅茨克——那个让他扬名立万的地方半年之久;在中超联赛里,他连续两场比赛取得了进球,还在最后时刻帮助球队绝杀对手,重新找回了攻城拔寨的感觉。

绝杀重庆力帆之后,激动的他脱下球衣忘情庆祝,某种积蓄已久的情绪似乎瞬间得到了释放。

特谢拉的第一个中超赛季已经过半,他的目标依然清晰,那就是帮助江苏苏宁取得中超联赛的冠军,他也仍然渴望能够加冕中超联赛的最佳射手。

专访特谢拉:中超水平很高 战恒大希望能拿下

特谢拉接受采访

不进球时压力山大 中超联赛水平很高

腾讯体育:首先祝贺你帮助球队战胜对手,当选了腾讯体育中超英雄,想对腾讯网友说点什么呢?

特谢拉:非常荣幸能够当选腾讯体育中超英雄,也非常感谢球迷们对我的支持,包括给我这样一个荣誉。作为一个外国人,来到中国踢球,我感受到了中国球迷的热情,主场比赛的时候有很多球迷在呼喊我的名字,我们去很多地方都有很多球迷在跟随着我,这为我在比赛当中更多地奔跑、取得更多的进球带来了更大的动力。

腾讯体育:打进绝杀球后你脱掉球衣庆祝,描述一下当时的心情吧。

特谢拉:在进球之前我也有好多机会,大概有三四次非常好的机会,可惜都错过了,最后终于把握住机会进了球,同时帮助球队取得3分,当时非常开心。特别是咱们球队之前已经连续三个主场没有取得胜利,大家都有比较大的压力,而且这场比赛我的家人也来到球场观看比赛,所以在最后时刻能够帮助球队进球,取得比赛的胜利,确实是非常非常开心。

腾讯体育:你是冬季转会全球身价最高的球员,中国球迷对你寄予很高的期望。在苏宁你有一个很美妙的开局,但之后遭遇了一段时间的进球荒,这个过程中你是怎么调整的?

特谢拉:今年年初的时候我进了球,后来经历了长时间的进球荒,作为一个前锋,在这个过程中内心肯定是有很大压力的,我自己也产生了一定的困惑,在思考该怎么样去进球。不过那个阶段虽然自己没有进球,但我给队友创造了很多的机会,帮助队友进球,也帮助球队赢得比赛。当然作为前锋球员最重要的是自己要进球,所以没进球的时候还是有很大的压力的,我告诉自己我需要不断努力,通过积极的训练找回状态。现在进球了,是一个好的开始,接下来我还是会继续通过努力训练调整好状态,取得更多的进球。

腾讯体育:踢中超的感觉和你来到中超之前预想的有什么不一样?

特谢拉:应该说来到中国以后发现中超联赛水平还是相当高的。来中国之前,包括现在很多的外籍球员都认为中国球员和中超联赛的水平比较低,但是来了以后才发现水平还是相当高的。这里现在有越来越多的高水平外援和高水平的外籍教练,中国也有一些高水平的国内球员,所以说中超联赛的水平还是挺高的。

专访特谢拉:中超水平很高 战恒大希望能拿下

特谢拉侃侃而谈

渴望获最佳射手 终极目标帮助球队夺冠

腾讯体育:苏宁要迎来新的主教练了,听说了吗?韩国教练都是很严格的。

特谢拉:对,我之前从来没有和韩国的教练一起共事过,昨天刚刚听到崔龙洙教练入主咱们球队的消息。现在因为新的教练还没有上任,也不好做评论或者是讲太多的东西。新的教练来了以后大家会先进行一些沟通,就要在一起共事了,看看怎么把工作做好。

腾讯体育:周五你们就要客场挑战广州恒大了,对这场比赛有什么想法?大家都很期待你和高拉特的对决。

特谢拉:这场跟广州恒大的比赛肯定是非常困难的,因为每个人都知道恒大是中国最强的球队。作为一个进攻型的球员,上场比赛肯定想帮助球队进球,赢得比赛。打完上一场比赛以后球队也调整了几天,还进行了一些有针对性的训练,这场比赛咱们也是憋足了一口气,希望在广州把比赛打好,把比赛赢下来。当然了,如果赢不下来,客场打广州恒大这支中国最强的球队,取得平局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结果。

腾讯体育:你在联赛已经进了4个球,高拉特在射手榜排第二,他只比你多进了4个,有信心竞争一下中超最佳射手吗?我们都知道你是个高产射手,你离开矿工半个赛季还是拿到了乌超的最佳射手。

特谢拉:我是一个前锋,我的职责就是帮助球队取得进球。比赛当中即使我不进球,但是球队进球了,其他人像拉米雷斯、若或者是中国球员进球了,这才是最重要的。如果咱们能够赢得比赛的胜利,就比个人进球——无论是谁进球都更重要。苏宁队今年的任务,在我看来最好能获得联赛冠军,当然我如果能够每场比赛都进球,攻进更多的球,拿到联赛的最佳射手,就是最好的一个结果,但我最高的目标还是帮助球队取得联赛的冠军。

喜欢南京的气候 已经帮女儿找好学校

腾讯体育:在南京的生活怎么样?会不会觉得比较热,特别是这几天。

特谢拉:南京这座城市我还是非常适应也非常喜欢的,即使现在比较热一点。这种气候对于我们来说是很适应的,因为毕竟是来自巴西的球员,巴西人是怕冷不怕热。相对于冷的天气,我更喜欢比较热的天气,在这里我也喜欢穿着短裤短袖,穿着拖鞋,这对巴西人来说是更幸福的事情。

腾旭体育:还要恭喜你,你的妻子最近怀孕了。你已经有了一个女儿,她几岁了?中国和巴西的环境不一样,怎么考虑孩子的适应和教育问题的?这是很多来到中国的巴西球员都面临的问题。

特谢拉:这些都不是问题,特别是在南京的话。在南京这座城市的生活,我的家人妻子、孩子,他们都非常喜欢。我的女儿马上3岁了,我们已经找好了一所国际学校,里面可以学习英语,她也可以学一些汉语。英语和汉语都是现在世界上最流行的语言,以后这对我们的孩子肯定是非常有好处的。我的妻子在南京的生活也非常快乐,他们也愿意以后在这里生活更长的时间。我是球员,每天可能就是比赛、训练,业余生活的时间可能会短一点,但是对于我们整个家庭来说,对中国的生活还是非常喜欢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