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组赛一数据创24年最低 7演疯狂绝杀成经典

欧洲杯一数据惊人!最水小组赛屡演疯狂绝杀

36场小组赛,69个进球,场均1.92球

腾讯体育6月23日讯 欧洲杯小组赛战罢,36场小组赛一共打入69个进球,场均1.92球,其中90分钟之后的绝杀进球达到7球。

24支球队小组赛一共打入69球,威尔士和匈牙利各斩获6球,并列第一,其后是西班牙与克罗地亚的5球,葡萄牙、法国、比利时与冰岛皆射入4球。榜尾方面,乌克兰是唯一没捞到进球便打道回府的球队,另外3个小组的第4名阿尔巴尼亚、奥地利与瑞典,也均只有1球入账。

36场小组赛,场均进球1.92球,平均47分钟诞生一球,这也是自1992年后,欧洲杯首次小组赛场均进球不超过2球。进球时间分布中,最后10分钟是进球最多的时间段,达到17球。下半时开场也是进球较为集中的时间段,46至60分钟一共诞生15球。

按半场时间划分,上半时出现24个进球,下半场则有45球,几乎比前45分钟多出一倍。进球最多的场次是葡萄牙对垒匈牙利,3-3,单场6球。

本届欧洲杯小组赛绝杀进球超多,76分钟至终场,各队一共打入20球,几乎接近总产量的1/3。其中90分钟之后各队打入的压哨绝杀,也高达7球。有趣的是,所有球队上半时补时阶段一球都没进,全留到了终场哨响前来“做完功课”。

射门数与进球数并不完全成正比,迄今射门最多的是葡萄牙,3场比赛69次射门,高于65次射门的英格兰与59射的德国、比利时,不过进球数只能排在并列第5。其中C罗一人三场比赛就射门33次(数据均取自欧足联官网,Opta数据为30射),另外C罗射正次数只有8次,不及皇马(数据) 队友贝尔,大圣16次起脚,11次命中目标,并打入3球领跑射手榜,效率极高。

有24名球员射中过门柱,最不走远的要算穆勒,德国射手2次击中门柱,还是在同一场比赛的同一个半场,最近两届欧洲杯,也只有拜仁射手与C罗曾单场2次射中门柱,上届欧洲杯C罗有过两回。射中门柱最多的球队是东道主法国,4次,其次是克罗地亚与德国,各3回。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