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象棋将棋赛尘埃落定 三轮鏖战中韩组合夺冠

[摘要]“盐城东方集团”杯中韩象棋&将棋大师双人赛尘埃落定,经过三轮鏖战,中国男子象棋特级大师郑惟桐、韩国将棋5段朴瑛浣组合夺冠,中国男子象棋大师申鹏、韩国将棋初段郑元稙组合获得亚军。

象棋将棋赛尘埃落定 三轮鏖战中韩组合夺冠

中韩象棋&将棋大师双人赛

6月21日,“盐城东方集团”杯中韩象棋&将棋大师双人赛尘埃落定,经过三轮鏖战,中国男子象棋特级大师郑惟桐、韩国将棋5段朴瑛浣组合夺冠,中国男子象棋大师申鹏、韩国将棋初段郑元稙组合获得亚军。

6月20日象棋之战,中国女子象棋特级大师陈幸琳、韩国将棋6段金东学组合战胜申鹏、郑元稙组合,中国男子象棋特级大师赵鑫鑫、韩国将棋9段成愚济组合战和郑惟桐、朴瑛浣组合后,郑朴组合依靠场分与局分的双重优势,提前锁定冠军位置。

最后一战,冠军归属已无关胜负。赛前中韩棋手都很放松,谈笑间表露出对该项特别赛事的浓厚兴趣。短短时间里,中韩棋手之间结下了良好的友谊。

韩国将棋与中国象棋极其相像,子力一样,而且韩国将棋用中文标注,只是韩国将棋的“帅”位置比象棋前进一位,棋盘上没有楚河汉界,所以中国棋手一说即懂。将棋战中,郑惟桐、朴瑛浣楚方先手战赵鑫鑫、成愚济汉方,双方子力逡巡不前,互有忌惮,仅有一车探入敌阵,中盘郑朴组合一石二鸟,斩获一炮,奠定优势,赵鑫鑫摇头叹息。多子优势下,楚兵更是有恃无恐,直接以炮击士入局,车双马炮配合,组成进攻四和弦,汉兵奋力抵抗,苦撑到规定时限,结果楚方查分胜出。

陈幸琳、金东学楚方战申鹏、郑元稙汉方,双方两车连营拉手,阵线巩固,操纵炮象寻求机会。申鹏、郑元稙组合先是捞到一象,后补恶马踢阵,楚兵大营内狼烟四起,楚王绕城奔命,汉车借助汉王完成最后一击,金东学无奈停钟认负。该局精彩连连,亦是大赛在规定时限内唯一完成杀王之局。

旨在加深中韩文化交流的此次比赛模式首创,颇受关注。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象棋将棋赛尘埃落定 三轮鏖战中韩组合夺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