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罗斯安东尼能否共存? 玫瑰无法触碰甜瓜特权

腾讯体育6月23日讯 公牛尼克斯完成了一笔大交易,罗斯被送到纽约,换来洛佩兹、卡尔德隆与杰里安-格兰特。这意味着公牛结束了德里克-罗斯的时代,而尼克斯则通过交易,得到了一位核心控卫。

罗斯安东尼能否共存? 玫瑰无法触碰甜瓜特权

罗斯赴纽约联手安东尼

于是问题随之而来,罗斯与安东尼,能否和谐共存?

一个非常尴尬的过往是,安东尼曾有过与林书豪搭档的不愉快经历。2011-12赛季,书豪在纽约打出林疯狂,但安东尼伤愈复出后,却对这一现象皱起了眉头。正所谓林书豪如此风光,我的位置往哪儿放?嘴上虽不明说,却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了尼克斯角色球员,乃至管理层对林书豪的看法。于是便有了2012年火箭的趁虚而入,一纸毒药合同,搞定书豪,将这位华裔控卫带回航天城。

因此对于安东尼来说,他与罗斯之间能否共存,一定程度上也得看罗斯的风头是否凌驾于他之上。有些让人担忧的是,罗斯在芝加哥老大当惯了,又有昔日MVP光环附在身上。或许会不太适应给人做小,当个二当家甚至三当家。毕竟尼克斯的老大始终是安东尼,而波尔津吉斯,如今则是大苹果城的新宠。从这一层面来讲,哪怕罗斯能在尼克斯找到感觉,也得稍稍收敛一下。

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或许担心是多余的。自打反复受伤后,罗斯的状态已大不如前。至少从他在公牛的表现来看,罗斯已然不再是昔日的风之子。他的速度与爆发力,均与拿到MVP时不可同日而语;倒是易碎程度大幅度增加。如此一来,如今的罗斯的真实水准,大概就是一位拿着2000万薪水的准一流控卫。至少上赛季他总共为公牛打了66场,场均贡献16.4分4.7助攻,PER值仅为13.52,这并不是一份多么优异的成绩单。

与许多特权球员一样,安东尼的身边并不需要一位能力超强的控卫,因为至少从林书豪的案例来看,甜瓜喜欢自己在纽约的特权,并不愿意撒手。而一个有些让人感到唏嘘的事实是:罗斯看起来很难触碰到本属于安东尼的特权,因为罗斯已经不再是当年的罗斯了。

杨威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罗斯安东尼能否共存? 玫瑰无法触碰甜瓜特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