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确认留骑士力争卫冕 明夏可获5年2亿合同

腾讯体育6月23日讯 在参加骑士冠军游行期间,詹姆斯向记者们透露,他将会继续留在骑士效力,力争在下赛季完实现卫冕。

而现在最大的悬念就是他会以哪种方式留下。劳资协议专家鲍比-马克思就列举了詹姆斯留队的3种可能性。从薪资收入上的角度上来看,詹姆斯几乎肯定会在今夏和骑士签下“1+1”续约合同。

詹姆斯必签1+1短约 明夏可获5年2亿超级合同

詹姆斯下一站在哪?

詹姆斯亲自确认留队

詹姆斯决定留在骑士,这并不是一个出乎意料的决定。尽管过去几天,“魔术师”约翰逊在推特上暗示詹姆斯可能会离开克里夫兰,ESPN名记斯蒂芬-A-史密斯也爆料詹姆斯可能会转投湖人,但詹姆斯终结了一切的猜测,他亲口告诉所有人,他哪也不会去。

“我喜欢克里夫兰,喜欢为骑士打球,也爱我的队友们。”詹姆斯说道,“很明显,关于自由市场,我的经纪人将会处理所有的事情。但现在,我很开心,我哪也不会去,我没有任何离队的计划。”

《今日美国》的记者也证实了詹姆斯继续留在骑士的决定。“有记者问詹姆斯,他下赛季是否还为骑士打球。詹姆斯笑着点了点头,说了Yes。”名记泽尔吉特在推特上说道。

跳出合同是最佳选择

詹姆斯继续留在骑士,只有3种可能性。首先是詹姆斯不跳出合同,这样他下赛季年薪为2400万美元;二就是詹姆斯跳出合同,然后和骑士签署1年合同,下赛季年薪将达到2750万美元;三就是詹姆斯直接和骑士签署4年长约,下赛季年薪为3100万美元。

从“钱”上面来看,詹姆斯肯定会放弃第一种选项,他必然会跳出合同,以在下赛季获得更高的年薪。那么在第2种和第3种选项之间,詹姆斯会选择哪个呢?单看下赛季年薪,似乎第3种选项更为理想,但事实并非如此。

根据劳资协议,詹姆斯在骑士连续效力两个赛季,他有权触发早伯德条款,但前提是他必须要签署至少两年的续约合同(其中不得包含球员选项)。根据早伯德条款,詹姆斯最多可以和骑士续约4年,起薪为3100万美元,合同总价值将达到1.38亿美元。

而如果詹姆斯和骑士签署的是1年或者1+1的合同,他就无法触发早伯德条款,下赛季年薪最多为本赛季的120%,也就是2750万美元。

明夏或签2亿美金合同

关键在于,等到下赛季结束之后,詹姆斯在骑士连续效力满3个赛季,他将触发伯德条款。同时,那时候的工资帽也会进一步上涨,詹姆斯将会获得一份天价续约合同。

据估算,2017年工资帽大概为1.07亿美元,詹姆斯顶薪续约,起薪为3570万美元。根据伯德条款,詹姆斯可以续签5年,每个赛季年薪涨幅达到7.5%。等到第5年,也就是2021-22赛季,詹姆斯年薪将达到惊人的4650万美元。这份5年续约合同总价值是2.057亿美元。

综合以上分析,如果詹姆斯先续约骑士1个赛季,然后再续签5年长约,他未来6年工资总收入将达到2.331亿美元。而如果直接和骑士签署4年续约合同,詹姆斯未来4年只能赚到1.38亿美元。

聪明如詹姆斯,他当然知道该如何选择。更何况,31岁的詹姆斯依然处于巅峰状态,只要没有大的伤病,他在明年再获5年顶薪合同,完全没有任何问题。(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詹皇确认留骑士力争卫冕 明夏可获5年2亿合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nakinba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