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秘准状元关系圈 西蒙斯:我只做下一个自己

腾讯体育6月22日讯(Taffy Brodesser-Akner ESPN杂志特约撰稿人) 本-西蒙斯已经接到76人的通知,球队会在选秀大会上用状元签选择他。对于未来,西蒙斯已经有一套属于自己的计划,他身边的人则是他走向成功的助推器。

揭秘准状元关系圈 西蒙斯:我只做下一个自己

图片来源与摄影师Ture Lillegraven)

在5月底的时候,西蒙斯连续花了3天时间拍摄商业广告、媒体照和接受采访,在两个活动的等待间隙,西蒙斯说了一句:“这太无聊了。”西蒙斯开始懂得,你名气越大,你真正打篮球的时间就越少。在曼哈顿一个摄像棚里,西蒙斯在等了两个小时后,将这个想法告诉了自己的姐姐艾米丽。

之后,西蒙斯拍了很多照片,其中一张将会在选秀日当天被ESPN用来当头条。接着,西蒙斯还帮助宣传电影《独立日2:复活》。在宣传片中,经过剪辑电影中的相关片段,呈现出的场景是:ESPN的雷斯-戴维斯和杰-比拉斯想去报道选秀大会,却遭到入侵的外星人的阻扰,最终他们在西蒙斯的帮助下顺利到达目的地。“兄弟,我们迟到了吗?”这是西蒙斯的台词,听起来很有趣。

在西蒙斯参加活动期间,他身边总是围着一群人,经纪公司Klutch Sports Group的首席运营官法拉-雷夫,姐姐艾米丽-布什,哥哥西恩-特莱布以及最好的朋友西斯科-席尔瓦。在这些人当中,西蒙斯就像是在家一样,但回顾他在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LSU)打球时光,当周围都是记者时,他就变得更加沉默和谨慎。

“在最初的6个月,他很喜欢跟媒体打交道。”艾米丽说道,“但之后,就有一些关于他的负面报道出现在网上。”比如,有质疑西蒙斯投篮能力的,讨论他是否被高估的,拿他上大学前的成绩开玩笑的,以及各种预测性的报道。

对艾米丽而言,最不能接受的是,有些人根本没见过西蒙斯,却对他说三道四,谈论他的性格,质疑他是否在精神上准备好打NBA。“西蒙斯当然已经做好准备了。”艾米丽说道,“只要你跟他说过话,你就清楚,他已经做好充分准备了。他知道进入NBA后会面临很大的压力,但在此之前,他不仅学习如何打篮球,也学习怎样去面对压力。这都是同步进行的。”

西蒙斯对我说,他并不讨厌媒体记者,只是在面对他们时会变得更加小心。“我就是尽量去说一些正确的事情,不再说一些听起来很疯狂的话。当我想到一些事情时,我会说,但会点到为止,不会让这些话被过分夸大。”西蒙斯说道。

当你如此出众的时候,谨慎小心并不是那么容易做到。我们在周末无论走到哪6尺10寸的西蒙斯都招来了人们的惊叹。在克利夫兰,一个服务员替他点餐的时候明显已激动不已。

西蒙斯早已习惯这一切。去年刚进入LSU的时候,他就已经被光环包围。 那些打着“他来了!”的宣传标语突然开始出现在一个不以篮球出名的学校的比赛里。他告诉我,“我们去肯塔基(大学)的时候甚至有更多的球迷。”那是肯塔基啊!很快地,西蒙斯在巴吞鲁日 (Baton Rouge)已不能做到一个人出去吃饭,不能独自在校园里走路。给车加个油也许是他能自己做的不多的几件事了。

对于美国的大环境,西蒙斯并不陌生。西蒙斯虽然出生于澳大利亚,但他从高中二年级时就一直在美国生活。西蒙斯也知道,他之所以会受到这么大的关注,是因为他是选秀大会上最好的球员,而这正是他从小的目标。当看着父亲在澳大利亚职业篮球赛场上退役,当7岁的时候就和12岁的大孩子交手,当从澳大利亚搬到美国打高中联赛,西蒙斯就树立了这样的目标。正是这个目标,他不断督促自己进步,获得各种年度最佳球员奖项,引起外界的注意,获得商业代言,然后被NBA选中。

当布鲁萨德在采访中问西蒙斯,他为选秀准备了多久时,他回答道:“从我7岁开始。”西蒙斯并不把应付媒体或者球迷当成是一种负担,只是,他更愿意去打篮球。西蒙斯知道,这是NBA超级巨星生活的一部分,而所有NBA超级巨星都会有一个计划,西蒙斯的工作就是按照计划去做每一件事。

在这次与我的接触中,西蒙斯学到了一个新词“starf---er(意指那些想与明星发生关系的人)”。谈到这个词时,西蒙斯点了点头,眉头紧锁,眼神望向前方,想象着这些人出现的可能性。西蒙斯告诉我,初到LSU时,每个人都过来问他:“你需要什么吗?”西蒙斯的回答是“不”。女孩子都过来跟他说话,但西蒙斯有一个原则,如果他要跟女孩子说话,跟她约会,他会先征求自己团队人的意见。

这是西蒙斯展现出的难得的活泼。我们在一起的大多数时间里,他内敛慎言,说话前会有长长的停顿。他有礼貌也很和善。然而在家人面前,他立刻变得热情奔放起来。当我们坐下谈话时,他的专注和彬彬有礼让他看起来不像才19岁。也许那些对于他的质疑和记者的关注度已经改变了他?用姐姐艾米丽的话说,他已经“厌倦”了。

西蒙斯的团队已经没有空余位置,他坚持自己的计划,更让自己的关系圈越来越封闭,他的家人就能够搞定他的所有事务了。西蒙斯的关系圈是这样的,他的父亲、前篮球运动员戴夫-西蒙斯,他生了6个孩子,本是最小的那个;姐姐艾米丽,她丈夫是NFL前突袭者队跑锋迈克尔-布什,艾米丽目前负责市场推广和管理媒体采访工作;哥哥西恩曾从事澳洲进出口业务,目前和西蒙斯住在一起,担任他的助手。

再接着就是西斯科,他很早就认识了西蒙斯一家。在澳洲的时候,西斯科和西蒙斯一起上学,他们都热衷于篮球。西斯科曾在防守西蒙斯的时候肩膀脱臼,复出后首场比赛,他又在防守西蒙斯时肩膀脱臼。同样的事情第3次发生后,西斯科知道可以终止自己的篮球梦想了,转而全力支持西蒙斯,拍摄他的训练视频,然后剪辑在一起。

在2012年,西蒙斯离开学校,到处参加篮球训练营,西斯科就像失去生活目标,情绪低落,体重一下就增加了59公斤。但每天,西蒙斯都会和西斯科进行视频会话,时间持续数小时。后来,西斯科减重成功,西蒙斯则询问他是否愿意来美国帮助自己。西斯科同意了,然后就到了美国。

西斯科会陪西蒙斯参加各种会议和课程,然后一起回到公寓。他们会一起看影视剧,会一起玩足球游戏,但西蒙斯不玩NBA 2K,因为他要等到自己被NBA选上之后才会去玩这款游戏。除了比赛直播,西蒙斯也不看ESPN节目,他说要等到自己在稳稳加入一支NBA球队后,才会去看那些节目。

西蒙斯交际圈中的其他人就是Klutch Sports Group的职员,尤其是他的经纪人里克-保罗。保罗从西蒙斯第一次到美国就关注了他,并且细心地与他和他的家庭建立联系。当然,保罗也是詹姆斯的经纪人,西蒙斯则视詹姆斯为老大哥。“如果我需要建议,他就会提供给我。”西蒙斯说道。

西蒙斯被拿来与詹姆斯和魔术师比较,因为他们兼具出色的身高、全面的技术能力和迅疾的速度。曾经,西蒙斯对此感到高兴,但现在,他更想要做自己。“我想要成为第一个本-西蒙斯。”他说道。

从3月份离开LSU时,西蒙斯就开始管理自己成人后的生活,他已经从商业代言中赚到了钱,但他并不担心钱会让自己改变。“我不需要买人们喜欢的那些东西,也不用买房子。”西蒙斯说道,“我不喜欢那么做,因为我知道那会让你失去对真正要追求的东西的专注度。”

当还有一些人没有关注到西蒙斯的计划时,他每天的生活都已经按照身边人为他制定的计划进行。保罗在克里夫兰为西蒙斯找了一出公寓,让他和西恩、西斯科住在一起,他也会参加经纪公司为他安排的各种训练课程。在私人厨师的料理下,西蒙斯的体重已经从102公斤增长到109公斤。

西蒙斯此前会见了设计师佩里奥特和他的生意伙伴。西蒙斯穿着他们设计的衣服登上了GQ封面。艾米丽把丈夫的财务顾问介绍给了西蒙斯,从他那里,西蒙斯购得了一块金劳力士表。西蒙斯曾看到父亲有一块很漂亮的手表,他从小就想要属于自己的一块表,这有着与众不同的意义。西蒙斯还找到了一家珠宝商,佩戴上了一条镶嵌澳洲国旗的钻石项链。在5月份,西蒙斯还去了洛杉矶,与阿迪达斯磋商,他也去波特兰去耐克代表会面,并签署了球鞋赞助合同。

之后发生的事情,仍然在西蒙斯的掌控之中。如果你在经纪公司安排的训练营中迟到,那你就要受罚,请所有人吃午饭。对于保罗定下这个规定的深意,西蒙斯完全能够领会到。“我不需要别人粉饰关于我的所有事情,因为这不是真正的生活。”西蒙斯说道。

在我与西蒙斯接触3天之后,他逐渐熟悉了我,并且向我透露,他曾对人们质疑他投篮能力感到气恼。“我感觉人们就是故意在找我做的不够好的方面。”西蒙斯说道,“你知道,所有人都有缺点。但因为我是全美最好的大学生球员,所以我就被放在了显微镜下。人们总是要找些东西来说我,所以,这没问题。”

西蒙斯还表示,他并不是不愿意被拿来和詹姆斯、魔术师比较,只是他从来都想成为有自己风格的那种球员。“在我年轻还不是职业球员的时候,我喜欢那样的比较。但现在,我马上就要成为职业球员了。”西蒙斯说道,“我不会再仰望NBA球员们,因为我要和他们交手。他们是我的对手,我的工作就是走上球场打败他们。”

当然,19岁的西蒙斯也清楚,生湖中并非事事如意。人们盯你盯得越紧,就会发现更多的问题,比如为什么西蒙斯有时候会在比赛中迷失,还有他的学业问题。在LSU打球时,西蒙斯决定不去教室上课,而客场球迷就会以学习成绩嘲笑西蒙斯,但他不以为意。“这些人都不懂。”西蒙斯说道,“如果你有机会进入NBA,学校成绩并不重要,你也可以选择不去上课的。”西蒙斯所言不虚,NBA的确不需要什么学术研究。

西蒙斯有自己的理由。他在蒙特沃德学院的校长曾经常告诉他,情商比智商更重要。西蒙斯测过情商,并且得分很高。

这些都是西蒙斯成长计划的一部分,包括选择加盟LSU,也是出于家庭的原因。LSU前助理教练大卫-帕特里克是西蒙斯的教父。西蒙斯对于选择LSU并不后悔,尽管他最终错过了NCAA锦标赛。

上大学的时候,西蒙斯还能决定去哪所学校打球,打多少年球再参选。而之后,西蒙斯就会把控制权交给自己的家人和经纪公司。只要在选秀大会上被选中,西蒙斯就不再是状元,他的身份变成了NBA菜鸟。

在克里夫兰州立大学的地下训练馆,当西蒙斯正在热身的时候,保罗告诉我,他喜欢西蒙斯身上有一些其他巨星都具备的特质。对于细节和自控能力,西蒙斯有一种特殊的天赋,他总让身边围绕着良师益友。对于西蒙斯,保罗充满信心。

“西蒙斯不是下一个詹姆斯,不是下一个科比,也不是下一个杜兰特。”保罗说道,“西蒙斯就是西蒙斯,没有球员能像西蒙斯那样。”

对于保罗的话,西蒙斯一百个赞同。此时在球场上,西蒙斯已经脱下了自己的衬衣,投入到训练中,一会儿工夫,他就被汗水浸湿了。西蒙斯这时候的表情,不是接受采访时的表情,也不是面对家人时的表情,而是篮球场上独有的表情。当所有人都停下来休息的时候,西蒙斯和西斯科又开始投篮训练了。西斯科传球,西蒙斯控制住了篮球,这将是他以后唯一能控制的东西。

(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揭秘准状元关系圈 西蒙斯:我只做下一个自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