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铁人三项运动员该怎么吃? 遵循六项基本原则

[摘要]现在关于饮食和营养的文章铺天盖地五花八门,但大家却往往忽略了做为铁三运动员最最重要的基本饮食原则。

铁人三项运动员该怎么吃? 遵循六项基本原则

现在关于饮食和营养的文章铺天盖地五花八门,但大家却往往忽略了做为铁三运动员最最重要的基本饮食原则。在这片文章里,专业的铁三教练马特迪克森(Matt Dixon)告诉大家做为一名铁三运动员,到底该如何吃才能事半功倍。

2015年我接触过很多铁三运动员,包括专业的和业余的,我总是对他们说要“打好基础“,因为好的表现和成绩上的提升一定是建立在拥有良好的基本习惯之上的,这些好的习惯可以让你的训练事半功倍。

好的饮食习惯就是这重要的“基本功”之一。不过要记住,我在这篇文章里所讲的饮食习惯,指的是日常的基本习惯,而不是针对训练前后的卡路里摄入的,这是两件事情应该分开讲。做为一名耐力运动员我们平常每天该怎么吃?

1.吃够

对于绝大多数铁三运动员来说,每天的运动量都是极大的,需要足够的卡路里摄入量来支撑,这样身体才能更好的恢复和适应高强度的训练。所以,你要变成一个“吃货 Eating Machine”。

2. 少糖

糖的坏处就不多说了。成功限制糖的摄入量的方法只有两个,避免零食和加工食品,和彻底戒掉糖分饮料等含糖量高的食物。

3. 摄入蛋白质和脂肪

有品质的饮食的一个基本条件就是要在每餐都保证摄入优质蛋白和优质脂肪。优质蛋白包括鱼,瘦肉,牛奶,豆类等,优质脂肪包括健康的,牛油果,坚果,种子,食用油(避免植物油和其他经过加工的食用油)等。

4. 摄入优质碳水化合物

避免吃面包,面条和其他淀粉类的碳水化合物。优质碳水化合物包括藜麦,苋菜,蔬菜,水果等。试着用大量的水果和蔬菜代替米饭面条等主食是个不错的开始。

5. 平衡

凡事讲求一个平衡。偶尔的偶尔,也还是可以放纵一下,吃一些自己最爱吃但也许不那么“健康”的食物。但切记不能过度以至于打破好不容易养成的健康的饮食习惯。

6. 早餐很重要

一天三餐中早餐是最重要的。早餐不光要吃好,而且应该是一天三餐中吃的最多的一顿。我个人最喜欢的早餐是在燕麦片里加入赤糖糊(一种糖浆)。这个组合可以提供充足的铁,钙,镁等元素。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