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铁人三项也看天赋吗?日常习惯决定是否成功

[摘要]中国的武侠传说中,常有菜鸟瞬间逆袭变大侠的桥段,而使其“突变”的原因,往往是打通了“任督二脉”。其实铁人也有”任督二脉“。

铁人三项也看天赋吗?日常习惯决定是否成功

铁人三项赛绝对是这个世界上最具挑战性的比赛,而且没有之一。

在自然水域完成3.8里游泳,骑行180公里自行车,再跑完42.195公里的马拉松全程,这绝对是一组让人望而生畏的数字。

任何时候、任何人决定参加一次完整的铁人三项比赛都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所以那些做了决定,并兑现承诺的铁人们才会获得世人无限的尊敬,这样的尊敬让人无比神往。

或许你也向往获得这样的尊敬,但却对那组恐怖的数字望而生畏。如果你已经产生了这种渴望,那么摆在你面前的事情就变得非常简单,每一个铁人都曾面对过这个问题:“我真的可以完成226公里的铁人挑战吗?”

其实,没有一个人在挑战成功之前就知道,自己一定可以成为一名铁人。更没有一种标准可以衡量出,你是否能完成226公里的挑战。

但如果你拥有以下习惯,说明你具有成为铁人的潜质。

一、时间管理者

成为一名铁人,首先要每天坚持训练,所以你必须有个训练计划。

又要保证工作,又要完成训练,听起来似乎会有些矛盾。但如果你善于时间管理,那就没有问题。

“当我第一次进行铁三训练时,我把我的训练表放在邮件日程和其它工作预约的旁边,”34岁的Matt Reese说,“每周训练12至20个小时看上去并不是一项巨大的工程,但你仍然需要安排时间,做一些准备工作以及之后的清理工作。”

Reese获得过两项铁人三项赛冠军,他强调了时间管理的重要性,多亏了严格执行了时间表。“‘面朝大海春暖发呆’是一件很惬意的事,享受惬意是人类的天性,但时间管理慢慢会成为人的第二天性。”

二、习惯说“NO”

说“不”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特别是对身边的亲朋好友。我们都知道如何劝别人放弃自己的事情,来和我们一起嗨,但一个成功的铁人意味着决心保护自己的身体,专注于自己的事情。

在一次长距离或者艰苦的训练之前熬夜,很容易使自己的身体受伤。而放弃训练去做更有意思的事情,则意味着失去了成为一名铁人的机会。

“在我训练量最大的一周,被邀请参加一个婚礼,”30岁的铁三运动员SusanCosgrove说:“我努力尝试着去答应,但不论如何我都无法同时做这两件事情。”Phiadelphia最终放弃了婚礼,而不是选择去度蜜月。“我的未婚夫提醒我说训练应该是我的首选。在第二天要跑18英里的前夜,喝酒跳舞是绝对不行的。他从来没有让我有一种负罪感,完完全全地支持着我。

三、有强大的后盾

人们总说“一个成功男人背后总有一个成功的女人,”不论对不对,一个成功铁人背后总有一个强大的后盾。

每周训练17至20小时,意味着你会时不时地陷入生活的琐事中。此时的朋友和家人不仅是你在生活中的依靠,更可以成为不断鼓励你、让你保持良好的心态精神寄托。不论你依靠的是一到两个知心朋友或者是家庭,重要的是你知道他们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他们都支持着你。

四、懂得失败

根据运动员的健康程度,铁三比赛一般都会持续六个月到整年甚至更长。许多时候伤病是一个无法回避的话题——你可能会错过训练、不期而遇的伤病、车胎没气、糟糕的天气、营养不良……

优秀的运动员懂得如何泰然自若地处理这些问题,在一次次的挫折中吸取教训。如果开始走下坡路的时候,他们知道如何用最佳方式处理。挫折是训练和比赛的一部分——只要能看到一线希望,就去全力以赴。

五、不忘初心

明白你的训练计划只能成为半个铁人,另一半需要认识自己。做一个成功的铁人意味着你在身体和精神上都能了解自己。你需要分析你的心率、呼吸、节奏,而且还要表达自己的心声、情感和心情。

我们常常会感到迷失,而理智的我们会告诉自己不要迷失。其实,事情的关键是,不要强制自己理智,还要真正理解迷失背后意味着什么,然后把这些信息转化成正能量促使你进步。

“我整年都沉浸在消极言论中,”50岁的Karen GormanClemens解释到。“我的第一次铁三训练,我有165磅,我一点也没有变轻,反而增加了更多的肌肉。我意识到我正在变得更强壮,我的自信心开始建立,我的外形并不重要,”New Hampton说。

如果你拥有上述这些潜质,那么恭喜你,你是个很好的铁人胚子。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ds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