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魔兽急需伯乐 他生涯仅剩一份大合同

腾讯体育6月22日讯(文/Calvin Watkins,ESPN特约撰稿人) 美国时间周二下午,火箭中锋德怀特-霍华德正式公布了自己的决定,他告诉休斯敦火箭队,将不会执行他下赛季价值2320万美元的合同选项,决定下赛季为别的球队效力。

ESPN:魔兽急需伯乐 他生涯仅剩一份大合同

霍华德跳出合同

事实上,在赛季刚结束时,霍华德就已经做出了决定。在赛季末期,苦于在进攻端无法融入球队,霍华德去见了火箭总经理达里尔-莫雷要求在进攻端有更重要的角色。

霍华德告诉ESPN记者Jackie MacMullan说,莫雷居然是这样回答的:“不,谢谢,我们喜欢我们现在打球的方式。”

火箭队打球的方式是依赖于詹姆斯哈登带领的进攻之下的外线投篮,和上个赛季打球的方式完全不同。

莫雷拒绝针对霍华德谈话向ESPN透露更多信息。然而,在2014-2015赛季,霍华德是和哈登并列的强有力的进攻点,帮助火箭队取得56胜,并且在输给总冠军金州勇士队之前打到了西决。

看上去火箭队将跻身精英球队行列,但是在2015-2016赛季,火箭队的表现却开始直线下滑。

因为时不时的脚踝伤病,哈登没有达到状态,而霍华德受到背部伤病困扰,在赛季初期很挣扎。

当这两位球星终于健康了,主教练凯文-麦克海尔却遭到解雇,最终球队艰难取得41胜41负,以八号种子的身份挤入季后赛。

现在霍华德离开了——除非他愿意在新教练迈克-德安东尼手下打球,成为在进攻端的碎催,扮演大部分得分都靠补篮、挡拆,很少得到单打机会的角色。

这很有可能是背身单打型中锋霍华德生涯最后一份大合同了。在三十而立的年纪,他需要找到一个能以他为第一或第二进攻点的球队。而目前,很少的NBA球队还以中锋为核心打球。新奥尔良鹈鹕在很多方面都依赖于大个子安东尼-戴维斯,但他已经学会了外线投篮。

洛杉矶快船队的德安德烈-乔丹是另外一个大部分时间都在低位打球的中锋,但他的球队创造进攻机会的权利都在克里斯-保罗手上。

所以,霍华德应该去哪里?

他在上个赛季的数据会让你相信,他已经没有多少选择了。在过去的这个赛季中,霍华德出战71场,场均只有13.7分,是他在奥兰多魔术新秀赛季以外的最低,那时他只是个从亚特兰大高中毕业的19岁小伙。

他本赛季的球权使用率只有18.4,也是他新秀赛季以来的新低(16.7)。这些数据其实非常有误导性,因为火箭使用霍华德的方式非常低效。

如同在球场上看到的那样,休斯顿没有充分发挥霍华德的技术特点,甚至是在哈登疲劳,其他队员表现糟糕的时候也无视霍华德。

当自由市场开始为凯文-杜兰特勒布朗-詹姆斯趋之若鹜的时候,霍华德应该得到一些邀请和拜访。达拉斯,波特兰,奥兰多和密尔沃基都在争夺霍华德,但他不一定与他们签约。

不管他和谁签约,霍华德必须得慎重考虑,因为这可能是他生涯最后一份大合同和最后一次争夺总冠军的机会了。

(马家堡)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ESPN:魔兽急需伯乐 他生涯仅剩一份大合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