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2强出炉!剩4悬念局势初现 网友叹:必生黑马

12强出炉!剩4悬念局势初现 网友叹:必生黑马

12支晋级队伍

腾讯体育6月22日讯 截止22日上午,欧洲杯小组赛的倒数第二个比赛日战罢,6个小组中的4个小组的小组赛全部战罢。欧洲杯16强已经产生了12个名额,8场1/8决赛中的2场对阵形势已经出台,9支球队分别在上、下两个半区落位。

16强已产生12支

【确定晋级16强的12支球队】:法国、瑞士、威尔士、英格兰、斯洛伐克、德国、波兰、北爱尔兰、克罗地亚、西班牙、意大利、匈牙利

【确定被淘汰的球队】:罗马尼亚、俄罗斯、乌克兰、捷克

【等待E组F组最后一轮才能确定晋级与否的球队】:阿尔巴尼亚、土耳其

A组到D组的4个小组第一、4个小组第二晋级,这显而易见。而这四个小组的4个小组第三,成绩较好的2个小组第三也已经晋级(因为整个大赛的规则是6个小组中成绩最好的4个小组第三晋级,所以A-D组的小组第三,只要能确定压制另外2个小组第三,就可以出线。A-D组的4个小组第三的排名分别是:斯洛伐克>北爱尔兰>土耳其>阿尔巴尼亚。所以前两者确保出线。土耳其和阿尔巴尼亚能否出线,要看E组F组的第三名的积分)

此外,E组的意大利已经提前锁定小组头名,末轮比赛无论战绩如何都肯定出线。F组的匈牙利2战拿到4分,他们也铁定获得前三名,即便是最后一轮战罢沦落到小组第三,积4分的小组第三也肯定出线。所以这两队最后一轮虽然还没打,也已经确定出线。

8场淘汰赛对阵出台2场

【已确定的1/8决赛对阵形势】:上半区:瑞士对波兰

下半区:意大利对西班牙

【已确定分区形势的9支球队】:上半区:瑞士、波兰、克罗地亚、威尔士

下半区:德国、意大利、西班牙、法国、英格兰

12强出炉!剩4悬念局势初现 网友叹:必生黑马

2012欧洲杯决赛对阵提前上演

本次欧洲杯的一个令人震惊的地方,就在于五支冠军豪门,全部都挤入了下半区——也就是说,这五支球队至多只能有一支球队进入决赛。

众所周知,欧洲杯历史上,除了已经作古的苏联、捷克斯洛伐克两国之外,只有德、西、法、意、荷兰、丹麦、希腊7支球队曾经夺冠,而其中后三支球队无缘本次欧洲杯。另外4支前冠军球队,全部都挤入了下半区。再加上曾经夺取过世界杯冠军的英格兰队,5支冠军豪门相约在下半区,这就意味着,下半区的淘汰赛每一场都会是尸山血河的厮杀。

同时,上半区缺少豪门“压阵”,将肯定让一支历史上从未赢得过欧洲杯冠军的球队跻身决赛。这可能让一些底蕴有限,但实力和状态不俗的球队,成为超级黑马。比如瑞士,克罗地亚,威尔士等等。这样的分区形势,也让本次欧洲杯两个半区极度的不均衡,这样的结果让列强倒吸一口凉气,也成为中外社交网站讨论的焦点。

(冷雪)

12强出炉!剩4悬念局势初现 网友叹:必生黑马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