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这大腿比莱万粗!造队史80%入球 为梦想拒中超

这大腿比莱万粗!造队史80%入球 为梦想拒中超

库巴为欧洲杯拒绝中超

腾讯体育6月22日讯 提起波兰队,人们总在说这支球队的“大腿哥”是拜仁神锋莱万多夫斯基,或是阿贾克斯名将米利克。但至少在欧洲杯上,波兰最神的猛将,却是布拉什奇科夫斯基——也就是“库巴”。库巴证实,他拒绝了来自江苏的一份肥约,不愿加盟中超,就是为了不错过这次欧洲杯。

波兰与乌克兰之战里,拿到很多得分机会的波兰,迟迟无法打破僵局。但是第54分钟,库巴上演了无比精彩的进球:他接到米利克的直传后,在禁区右路得球,三名乌克兰球员从三个方向包围过来。库巴选择右脚拉球横趟,一个侧向加速就突出三人的包围圈,然后左脚劲射球门左上死角破门!

算上本届大赛,波兰队历史上合计参加过3届欧洲杯,9战攻入5球。而这5个进球里,库巴一个人参与了其中的4个——也就是最近的这四个,其中2个球是他攻入,2个球是他助攻。至少在欧洲杯这个舞台上,库巴才是波兰队的大腿,决定性无人可比!

众所周知,库巴在多特蒙德效力8年,曾是德甲乃至欧洲数得上号的边路名将。遗憾的是,一次十字韧带的大伤,让他的职业生涯出现波折。2015年,多特蒙德将库巴清洗,佛罗伦萨出“白菜价”就可以得到这位当打的名将(先租后买,100万租借费,附加600万买断费)。在佛罗伦萨,库巴因为“水土不服”打不上绝对主力,紫百合并不愿意掏出买断金。所以库巴的未来还有变数,各路人马都希望得到他,其中当然也有中超资本。

今年年初,中超球队曾经向他发出过邀请,开出了一份肥约。库巴当时亲口证实:“是的,我收到了一份江苏发来的合同,就是佩特雷斯库执教的那家俱乐部(注:佩特雷斯库当时还没下课)。但是对我来说,钱从来不是考虑的主要因素。虽然从钱的角度来看,我应该立刻就去中超报到,但是,我还是选择留在欧洲。我才30岁,还很年轻,我想在欧洲踢球,想参加今年的欧洲杯”。

波兰媒体认为,如果库巴投奔中超,他将肯定无法入选波兰队的欧洲杯名单,这是他放弃来中超捞金机会的关键原因。显而易见,库巴的“经济牺牲”换来了回报:波兰队本届欧洲杯上合计攻入2球,库巴一传一射,他的表现,让他成为波兰近4千万民众眼中的国家英雄。

(冷雪)

这大腿比莱万粗!造队史80%入球 为梦想拒中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