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小威时代终结 女网霸主之位或悬空10年

腾讯体育6月22日讯 (文/Melissa,ESPN特约撰稿人)8年前,海宁突然宣布退役,这位拿了7座大满贯的比利时人经历重重,希望开始自己人生的另一个阶段。自此,女子网坛不仅仅失去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女霸主,之后几年也找不到接班人。如伊万、斯齐亚沃尼、斯托瑟和巴托丽这些球员,她们也曾获得过短暂的成功,染指过大满贯冠军,可惜都是昙花一现。

ESPN:小威时代终结 女网霸主之位或悬空10年

小威

直到2013年“小威时代”到来,女子网坛进入了新时期。小威赢得11个大满贯中其中的6个,几乎每周都稳坐在世界第一位置上。然而,去年美国公开赛上,小威在半决赛意外负于文奇而出局,形势又有点峰回路转。当时可能没人会意识到,小威在历史性时刻罕见地将临门一脚射偏,伤心欲绝的同时,也预示着时代变迁。在过去的9个月里,她只在罗马拿下一个冠军头衔。

另一方面,五次大满贯得主莎拉波娃正面临为期两年的兴奋剂禁令,如果上诉失败,她要等到2018年1月才能重返赛场。

那么,问题来了,谁将会是WTA的下一位王者?

ESPN网球分析专家帕姆-施赖弗认为,从营销的角度来考虑,WTA应该加紧挖掘新星并营造出群雄并起的局面。

曾两次获得大满贯奖杯并四次杀入大满贯决赛的阿扎伦卡即将在下个月度过其27岁的生日。在受到伤病困扰导致缺席比赛之前,她被公认为是有能力PK小威和莎娃的球手。还有尤金妮-布沙尔和斯隆-斯蒂芬斯,都被看好是后起之秀,不过目前为止她们的火候还有所欠缺。

另一位ESPN分析师吉尔伯特表示:“3-4年前,如果问我看好谁,我会觉得科维托娃不错,可以拿3-4个大满贯冠军。现在我会看好贝琳达-本西奇,今年将迈出一大步,不过这一幕还没发生。而且我觉得麦迪逊-凯斯可以成为世界前三的球手。”

几周前,穆古拉扎在法网决赛对阵小威时没有表现出怯场,最终从后者手上夺过奖杯。更值得一提的是,2014年的法网第二轮,她也曾击败过小威。而在去年温网,穆古拉扎也有不俗的表现,尽管输给了科维托娃,但表现依然可圈可点。吉尔伯特为她点赞:“穆古拉扎很有网球天赋。要是你现在告诉我,未来5年她将赢得3-4个大满贯冠军,我一点都不会惊讶。但是,如果你翻看她的成绩,她一直反复无常。也许这最后的胜利昭示她可以夺得多个大满贯。”

施赖弗表示,不应该拿“小威退役”来鞭策新生代的崛起。“塞莱斯没有等到格拉芙退役才崛起,而格拉芙也没有等到纳芙拉蒂诺娃离开赛场才扬名天下。这几位挑战者在成功的道路上没有坦途可走。”

即使她们在等待,小威退役后也不会腾空出世一位世界一姐。吉尔伯特认为,等下一位能拿10次大满贯冠军的女球手出现,也许要等个8-10年。“技术,心态,天时地利等所有要素都得具备,来之不易。就目前的格局而言,我还看不到谁有统治女子网坛的能力。”(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