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库里坦言丢冠军伤自己很深:总觉得还有下一场

腾讯体育6月21日讯(文/MARC J. SPEARS,ESPN资深撰稿人) 星期日晚上(当地时间),在斯蒂芬-库里位于湾区的家中,他的家人和朋友们尽了最大的努力来让他振作起来,而这原本应该是一个NBA冠军庆功宴。甚至他的宝贝女儿莱利也告诉这位父亲,就算金州勇士没有胜利也没有关系。

库里坦言丢冠军伤自己很深:总觉得还有下一场

库里赛后接受采访

这位联盟最有价值球员试图为他所爱的人强颜欢笑,但抢七大战输给克利夫兰骑士队的比赛实在令人痛心。

“我人在屋里,但我的所思所想完完全全都还沉浸在比赛里,因为这伤痛是如此真切。”库里在时隔一天后对theundefeated.com如是说。“这是一种可怕的感觉。当你输了一场比赛,你总是觉得你还会有下一个机会。但现在没有下一场比赛了。这伤太痛了……太难受了。”

勇士作为2015年NBA总冠军,在常规赛中他们赢下了73场胜利。他们曾经3比1领先骑士队。没有一支球队能在总决赛中在这样的不利局面下逆转。最重要的是,在此前的整个赛季中,勇士仅出现过一次两连败,那是在与俄克拉荷马城雷霆队进行的西部决赛中,他们连丢两个客场。

另一支赢下冠军的队伍正在奥克兰加利福尼亚边上的梅利特湖游行。但游行的主角是勒布朗-詹姆斯,凯瑞-欧文克里夫兰骑士队。总决赛1比3落后下惊人的三连胜为他们赢得了一个历史性的称号,这是自从克里夫兰布队在1964年取得的国家橄榄球联盟第一名以后的第一个冠军头衔。

“总体而言,失利已经是一种可怕的感觉。”库里说。“而看其他球队庆祝,无论你是在家里或是在客场,更是感觉糟糕透顶。”

库里自诩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射手,本赛季他创下了402个三分球的纪录,很多都是超远距离的进球,或关键时刻的得分。但当在勇士队进入总决赛后,他却没有发挥出他应有的水平。

库里承受着内侧副韧带扭伤,脚踝扭伤和肩部的问题。他承认他需要变得更强壮,骑士队用身体素质上的优势压制了他。

库里说,短期内他不会去动手术,他也没有用伤病来作为一个借口。在勇士队最需要他的时候,他打得很吃力,仅仅得了17分,错失了14个三分球里头的10个,在决定性的93-89的关头,他输了。在金州勇士迫切需要一个救世主的时候,他却束手无策,英雄在关键时刻却变成了普通人,输得一塌糊涂。

在星期一的媒体见面会中,他看到在勇士队的练习场上有一幅壁画,画面展示了库里和队友伊戈达安德烈在亲吻2015年冠军奖杯。在那里,还有四个总冠军的旗帜。而现在,金州勇士可能只能挂上一个最后时刻功亏一篑的旗帜了。

库里将在夏天好好休息,他不会代表美国队出战里约奥运会,所以他可以多花点时间治愈身体的伤病,还有精神上的伤痛。他将在夏威夷举办一个夏季篮球训练营。而且他能有很多时间打心爱的高尔夫,甚至与奥巴马总统切磋球艺。

库里期待训练营开始之际自己可以恢复健康,但同时他也承认,球队与总冠军失之交臂的记忆将一直伴随他。

“我们一定会再次获胜,一定的。失败不会定义我和我的职业生涯。它不会阻止我继续前进。”库里如是说。“但是,直到我们再回到总决赛舞台,克服这一切痛苦记忆之前,刚刚发生的事情会一直萦绕我的脑海,让我回味好一阵子。”

(马家堡)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库里坦言丢冠军伤自己很深:总觉得还有下一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