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网球奥运首金得主:里约奥运更看好张帅

[摘要]作为中国网球首枚奥运金牌得主,李婷认为,目前中国队中,张帅无疑最具备夺牌可能,她的优势就在于更年轻,体能更充沛,特别是经过今年澳网的历练后,成绩的提升让张帅比以往拥有更多自信。

中国网球奥运首金得主:里约奥运更看好张帅

中国首位奥运网球冠军李婷

中新社北京6月21日电 (记者 王曦)“我没法预测里约奥运会夺冠可能性有多大,因为当年我甚至没有想到自己能够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冠。”作为中国网球首枚奥运金牌得主,李婷在谈到中国网球征战里约奥运会前景时说。

21日的《中国奥运冠军风采诗词三卷集》首发仪式上,许久未公开亮相的李婷成为焦点。而她面对最多的问题就是中国网球有没有可能在里约奥运会上实现12年后再次夺冠。“也许金牌就在今年,但也有可能会是下一个十年”,李婷坦言,2004年雅典奥运夺得女双冠军时,中国网球的受关注度并不像现在,她和孙甜甜也没有那么大的压力,“几乎所有人都没想到,中国网球会这么快拿到奥运金牌”。

李婷认为,目前这支中国队中,张帅无疑最具备夺得奖牌的可能,而她的优势就在于更年轻,体能也更加充沛,特别是经过今年澳网的厚积薄发后,成绩的提升让张帅比以往拥有更多自信,“成绩是和自信相辅相成的,目前张帅的信心很高。”

而对于中国队另一大主力彭帅,李婷指出,尽管这位前双打世界第一、两届大满贯得主名气更大,但因为受到伤病困扰,彭帅目前还远未达到最佳状态,因此特别需要跨过信心不足这道坎,“对于运动员来说,伤病确实会对成绩造成一定影响,但征战大赛更重要的是自信心的恢复和提升。”

在她看来,目前距离里约奥运会开幕还有近两个月时间,因此彭帅还有机会调整,“体育的最大魅力就是一切皆有可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彭帅有希望在奥运会上表现出最佳的状态。”

李婷认为,里约的天气、对手更趋年轻化和冲击力等因素,都会是中国网球的挑战,“但与其他项目相比,中国网球面临的压力相对要小一些,国家队对队员们没有那么强的成绩要求,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才是最重要的。”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