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邓肯或说再见!岁月催人老 足够伟大请别遗憾

腾讯体育6月21日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俄克拉荷马城,当终场蜂鸣器肆意响起,一向儒雅的蒂姆-邓肯并没有郁闷离场,而是径直走向了凯文-杜兰特,当两个时代的巨星拥抱在一起,所有人都知道,这是邓肯祝贺对手的时候,这也是邓肯内心最失望的时候。

邓肯或说再见!岁月催人老 足够伟大请别遗憾

球迷们对邓肯难说再见

俄克拉荷马城的球迷同样将掌声送给了邓肯,他们很清楚40岁的邓肯可能会选择退役,但他们同样不希望这件事情发生。事实上在科比-布莱恩特挥手告别之后,马刺球迷心中就开始嘀咕,“距离邓肯离开还有多久?”没有人知道这个准确答案,但从邓肯本赛季的表现来看,他已经决定让位,甚至已经开始盘算挥手说再见的日子了。

1000胜!邓肯创史诗纪录

北京时间2016年4月6日,马刺做客犹他以88-86战胜爵士,这场比赛马刺全员出战,最终通过一场防守大战艰难取胜,邓肯在这场比赛中拿到3分2篮板2盖帽2助攻,数据虽然平庸,但意义重大,因为这是邓肯职业生涯的第1000场胜利。

NBA历史上,此前只有“天勾”贾巴尔和“酋长”帕里什做到过这点,邓肯是第三位取得1000胜的NBA球员。而更难能可贵的是,邓肯所获得的1000场胜利都是为马刺效力所拿到的,这让他成为了NBA历史第一人,也就是NBA历史上唯一一位在同一支球队拿到千胜的NBA球员。

邓肯获得1000场胜利却只用了1389场比赛,胜率高达72%,这一点超越贾巴尔和帕里什,成为最快获得1000胜的球员。值得一提的是,就算伟大如科比、乔丹,也没能获得邓肯这般荣耀。19载生涯效忠马刺,邓肯和科比一样忠诚,一样值得点赞。

不再返老还童!邓肯真老了?

邓肯已经年满40岁,在NBA已经征战了19个赛季,而在本赛季之前的两年间,人们还喜欢用“返老还童”、“逆生长”等词汇形容邓肯,以表达对“石佛”愈老弥坚的无限佩服。但今年邓肯迎来了生涯重大转折,常规赛场均出场时间下降到了25.2分钟,数据下滑到8.6分7.3个篮板以及2.7次助攻,达到生涯最低水准。

而在季后赛中,邓肯10场比赛场均只送出5.9分和4个篮板,在与雷霆的季后赛第四场比赛干脆没有出手,也没有任何得分进账,这在邓肯19年职业生涯里还是首次出现。看到邓肯状态下滑如此明显,不少人都在发问,“邓肯是不是老了?是不是真该退役了?”

邓肯比科比大两岁,按理说确实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了,但正是因为前两年邓肯“返老还童”式表现,人们才不愿意接受“邓肯老了”的事实。相信邓肯和科比一样,拥有同样热爱篮球的心,只不过“岁月催人老”,邓肯也不得不接受身体机能下降的事实。岁月带不走决心、信心和雄心,但却带走了运动能力、爆发力和弹跳,这才是科比退役的理由,相信未来也是邓肯决定退役的理由。

邓肯需要在北京时间6月30日之前做出决定,是否执行下赛季球员选项。当然这一决定并不能完全代表邓肯是否退役,他完全可以选择执行合同,然后再经过思考后选择放弃;更可以选择拒绝执行合同,在今夏再与马刺完成续约。而邓肯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除了他本人之外,恐怕无人知晓。

无论走不走,我们都支持

邓肯职业生涯至今共拿到了5枚总冠军戒指,2个常规赛MVP和3个FMVP,但这一切荣耀并不能完全描述邓肯的伟大。正如当年“海军上将”大卫-罗宾逊离开一样,邓肯早晚也要结束他在马刺的辉煌生涯,当然,他也需要像罗宾逊那般,将接力棒交给他的接班人。

而如今,邓肯的接班人已经出现,那就是莱昂纳德和阿尔德里奇,马刺未来也必将从“GDP时代”过渡到“双德时代”。如果说邓肯选择不退役,那么我们应当庆幸,去静待邓肯演绎梦想的力量。如果邓肯选择退役,那么我们不应悲伤,而应默默祝福,送给他无尽的掌声,祝福他退役后生活幸福。

无论邓肯做出什么决定,都请支持!

祝福邓肯,感谢邓肯!

(德清)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邓肯或说再见!岁月催人老 足够伟大请别遗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