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快船何去何从!季后赛毁于伤病 面临彻底重建

腾讯体育4月15日讯 2015-16赛季常规赛结束,洛杉矶快船排名西部第四,拥有季后赛首轮主场优势。但因为布莱克-格里芬和克里斯-保罗的伤病等原因,这支球队已经沦为西部的二流球队,季后赛首轮被开拓者4-2逆转淘汰。

快船何去何从!季后赛毁于伤病 面临彻底重建

下赛季保罗将上演王者归来?

堕落的超级强队

2014-15赛季的快船是总冠军的热门球队之一,被认为有能力和勇士一战。但2015-16赛季的快船,面对西部前八球队的时候,只取得12胜14负战绩,胜率只有46.2%,其中还被勇士横扫。现在快船仍然是一支强队,但和勇士、马刺相比,他们的成色明显有些不足,只能算是二流球队。

刺头化的格里芬

格里芬出道的时候,凭借恐怖的身体素质和充满暴力美学的扣篮,迅速成长为一名超级巨星。几年前,人们曾经将格里芬和蒂姆-邓肯相提并论,认为他有改变快船历史的可能性。很显然,现在的格里芬没有达到预期,他没有邓肯刻苦低调的性格,也没有邓肯卓越的情商,有些刺头化。

2015-16赛季,格里芬因为股四头肌受伤和打架右手骨折,休息了接近4个月,一共只打了35场常规赛。因为打架事件,格里芬的形象严重受挫,一度陷入交易流言,成为NBA的反面教材之一。他直到2016年4月4日对阵奇才才复出,现在状态恢复并不理想,这将直接影响快船的季后赛。

一团糟的更衣室

快船的更衣室一直存在问题,2015年夏天,德安德烈-乔丹因为和克里斯-保罗的矛盾,险些加盟小牛。好在保罗登门道歉,道格-里弗斯率队劝返小乔丹,才没有让快船遭遇灭顶之灾。但在2015-16赛季,快船的更衣室仍然存在不和谐因素。

约什-史密斯和兰斯-史蒂文森是里弗斯2015年夏天引进的两名球员,他们一度被看做是快船升级的筹码。但这两个家伙将快船更衣室搅了一个天翻地覆,史密斯怒吼助教,在球场上和里弗斯对喷。史蒂文森因为乖张的性格和球风不受里弗斯待见。

好在里弗斯是快船的总裁,直接将史密斯和史蒂文森消灭掉,交易到其他球队。但在和史密斯、史蒂文森矛盾过程中,里弗斯的权威明显受到了质疑。结合保罗和小乔丹过去几个赛季的矛盾,让人怀疑里弗斯对快船更衣室的掌控力。

小里浴血挽颜面

以奥斯汀-里弗斯的技术风格和特点,要在NBA立足都是一件有些困难的事情。但他有一个好爸爸,得到老里弗斯开出的2年640万美元合同。以小里弗斯的组织和防守能力,要在其他球队进入轮换,都是很困难的事情,但他有一个好爸爸。

在快船的轮换阵容中,曾经有史密斯、史蒂文森、贾马尔-克劳福德保罗-皮尔斯和小里弗斯5名持球型球员,一个篮球根本玩不转。在这个背景下,小里弗斯还一度掌控快船球权,让克劳福德等人效率大降,整个快船替补毫无化学反应可言。

球权之争的结果是,两个“外人”史密斯和史蒂文森被交易,小里弗斯的球权减少,克劳福德再次被扶正,继续之前几个赛季的模式。好在小里弗斯还算争气,场均得到8.9分1.9篮板1.5助攻,命中率为43.8%,三分命中率为33.5%,场均投中0.9个三分。他的得分、命中率和场均三分命中数都是生涯纪录。

小里弗斯在季后赛第六场比赛对阵开拓者的比赛中浴血奋战,带着重伤的眼睛拼到最后,为他自己和他的父亲老里弗斯挽回了些许颜面。或许他的能力有一些缺陷,但他的斗志感动了万千快船球迷,这点是必须点赞的。

老化严重的真理

皮尔斯被看做是里弗斯2015年夏天最重要的引援,因为从2014-15赛季的表现来看,他给这支球队带去了老将经验、总冠军经验和关键能力。但老真理在这支球队打出了职业生涯最糟糕的一个赛季,场均只得到6.1分2.7篮板1助攻,命中率只有36.3%,全降到生涯最低。现在就看皮尔斯季后赛会不会爆发,给人一点惊喜。

在保罗和格里芬受伤过后,皮尔斯被委以重任,但一个赛季的荒废过后,真理已经彻底打不动了。他在对阵开拓者的最后3场季后赛中一共只得到3分,首轮季后赛场均只得到1.2分1.2篮板,命中率只有16.7%。现在的皮尔斯正在考虑退役,他或许真的该退役了。

伤病彻底毁掉快船

在季后赛才开始的时候,快船还是非常被看好,他们在常规赛末段防守进步,恰好将这个状态带进季后赛,有望在季后赛给勇士造成一定压力。但因为保罗手掌骨折,格里芬股四头肌旧伤复发,快船不要说给勇士造成压力,首轮就被开拓者4-2逆转。

现在快船已经进入一个动荡期,如果他们下赛季再无法取得突破,没有赢得总冠军的希望,这支球队将面临彻底重建。克里斯-保罗、布莱克-格里芬和安德烈-乔丹谁被交易或者离队都不奇怪。

(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快船何去何从!季后赛毁于伤病 面临彻底重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