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群殴搏击赛才是俄罗斯足球流氓最佳舞台

[摘要]俄罗斯的新型足球流氓基本都掌握拳击、桑博、MMA等搏击技巧,他们不会像英格兰足球流氓那样醉醺醺腆着啤酒肚,也不屑殴斗时使用酒瓶、椅子等杀伤工具。

特评:群殴搏击赛才是俄罗斯足球流氓最终舞台

撰文:杨华

欧洲杯开赛以来最抢风头的不是C罗、伊布这些足坛巨星,也不是德国、西班牙这些绿茵豪门,而是俄罗斯足球流氓!来自“战斗民族”的一众格斗能手,以教训英格兰足球流氓为乐,他们甚至并不怎么关心足球——最要紧的事情是用拳头证明,俄罗斯汉子有多么英勇,英格兰男人有多么娘炮。

俄罗斯的新型足球流氓基本都掌握拳击、桑博、MMA等搏击技巧,他们不会像英格兰足球流氓那样醉醺醺腆着啤酒肚,也不屑殴斗时使用酒瓶、椅子等杀伤工具。这些家伙把群殴当做了一种竞技运动,一种战争隐喻,所以他们时刻保持高昂斗志,自比斯巴达300勇士,内心充满战斗荣耀。

普京竟然没有完全否定俄罗斯足球流氓的所作所为,他用嘲笑的口吻反问:“为什么200俄罗斯人可以暴揍上千英国人?”据西方媒体报道,俄罗斯的某些小树林里,经常发生球迷群体性殴斗,他们并没有深仇大恨,只是想约一个地方大打出手,发泄压抑情绪、检验格斗技术、磨练敢斗精神。

其实,这支啃着黑列巴,灌着伏尔加、狂吼着“乌拉”的“毛熊大军”,把尚武之气用错了地方,足球有自身的游戏规则,任意践踏规则、践踏法律,那是恶徒行径,绝非英雄所为。训练有素的俄罗斯足球流氓非要显示战斗民族的凝聚力和无坚不摧,最理想的舞台是参加“群殴搏击赛”。

当今世界格斗赛事绝大多数是个人赛:拳击、踢拳、MMA莫不如此,不过有识之士也从未放弃推出搏击团体赛的努力。比如“TFC群架冠军赛”就在欧美形成了一定规模,比赛规则与MMA大致相同,既可以站立打击,也可以地面缠斗,每队有5名参赛选手,组织者希望将街头群殴转化为像足球一样风靡全球的体育运动。

不过TFC运作过程中出现诸多问题,如果两队运动员水平参差不齐,很容易有拳手被瞬间秒杀,出现5打4,5打3、5打2、5打1的局面,比赛会短时间结束,缺乏1对1强强碰撞的胶着感与观赏性。现在又有一种改革呼声是创立10对10,甚至100对100的群殴赛事,能有效增加比赛时长,但小型战争一样的混乱殴斗,裁判执法难度极大,而且也存在安全隐患。

号称“60亿最强男”的俄罗斯MMA沙皇菲多就是群殴搏击赛的赞同者,他相信人们总会想出完美的解决方案,让“群殴”成为激烈、震撼,也不特别危险的竞技。体育历史学家戴维-米勒说得好,足球、橄榄球之所以是广受欢迎的国际主流项目,就在于其和平时代的“模拟战争属性”——群殴搏击赛在这方面的魅力连足球、橄榄球都难以企及!

俄罗斯足球流氓雄性气概的最佳展示平台是“群殴搏击赛”,而不是在足球大赛期间寻衅滋事、破坏治安。只要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完善规则,确保比赛的公正性、精彩性和安全性,群殴搏击赛想不火都难。在这样一个未来很可能会被促成的宏大赛事里,普京和他推崇的俄罗斯壮汉能不能称霸世界?具备浓厚武侠情结的中华勇士又会交出怎样的答卷?想一想都够刺激的。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特评:群殴搏击赛才是俄罗斯足球流氓最终舞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