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钻石赛中国队整体优异 短跑跳跃里约有望突破

[摘要]2016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昨晚结束。中国军团表现稳定,男子跳远、男子跳高、男子4×100米接力等项目成绩均处世界前列,可以预计他们在里约奥运会有望取得全面的突破。

钻石赛中国队整体优异 短跑跳跃里约有望突破

中国队选手陈世伟、 张培萌、谢震业和苏炳添(从右至左)在男子4×100米接力夺冠后合影

2016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昨晚结束,中国军团不仅在比赛中取得三金一银一铜,而且所取得的成绩已经处于世界前列。中国田径,从未有过如此整体性的优异表现,可以预计,他们在八月的里约奥运会有望取得全面的突破。

跳跃项目整体上升

从昨晚男子跳高及男子跳远两个项目看,中国选手所体现出来的整体水平,已经达到世界级。

跳远夺冠的高兴龙仅用两跳,就跳出8.14米好成绩,而且他三次试跳全部超过8米。赛后,他还透露是在受了伤的情况下取得的这个成绩:“我是以训练的心态来比赛,脚有些伤,跳的时候不太敢使劲,今天这个成绩我特别满意。”因有伤,高兴龙没有参加后三跳,但他的成绩已经足以夺冠。中国另三名选手王嘉男、张耀光和黄常洲三人,分别以7米96、7米87和7米84的成绩列在第5、第6和第7位,而他们的实力均有超过8米的水平。高兴龙表示,目前队里的气氛非常好,队友之间相互竞争、相互促进,“目前已经有五人达到奥运标准”。而这个项目极具实力的李金哲眼下还有伤避战,一旦他复出,谁能出征奥运还是一个“甜蜜难题”。

男子跳高双雄张国伟和王宇本赛季的状态也不错,他们在川琦站包揽了冠亚军,昨晚又分别跳出了与冠军邦达连科同样的成绩(2米28)。虽说成绩不算最好,但赛后他们都透露出隐情,张国伟说:“今晚不是很兴奋。多哈、川琦到现在,三站轮番转,很累,还没有恢复过来。”王宇则是脚上有伤,他自己感觉在没有受伤的情况下,“应该可以保持在2米31左右的水平”。以去年世锦赛的成绩为标准,欲在奥运会上夺牌,至少要达到2米38左右的成绩,目前张国伟已经稳定在2米35左右的水平,王宇的成绩也在稳定提高,所以他们在里约奥运会有突破并不会让人奇怪。

短跑项目延续强势

“今晚他(莫有雪)拉伤对我们来说有些手忙脚乱,此前一直是他与谢震业交接棒,今天一二(棒)、二三(棒)交接都有些不顺,但这样的交接都能够跑出这样的成绩,说明我们奥运会夺牌的希望还是非常大的”,苏炳添赛后这样说。

如果单纯以成绩计,38秒71并不算好,比他们在北京世锦赛上夺银的38秒01慢了足足0.7秒。但这是在第一棒莫有雪突然受伤、陈时伟临时顶上的情况下取得的成绩,在基本没有练过交接棒的情况下,仍然跑得相对流畅,这个成绩已经非常不简单。况且主力苏炳添和张培萌都有伤,他们并没有完全发挥出最高水平。

这个项目的突飞猛进,其实得益于中国选手在男子100米的整体进步。昨晚在苏炳添和张培萌缺战的情况下,谢震业和莫有雪参加了100米大战,尽管他们最后名列倒数第一和第二,但莫有雪是在拉伤了大腿的情况下,仍然跑出10秒66;谢震业更是在听不见发令枪响,“让了其他选手一二米”的情况下,跑出了10秒31的成绩,他赛后认为自己目前的状态非常棒,还能够跑得更好。

他们的这种自信来自于平时的比赛和训练。美国名将加特林谈到苏炳添所取得的长足进步时,这样说:“当你能够跑到10秒左右时,对于百米运动员来说,就是进入了新的境界。(苏炳添世锦赛上的出色表现)令他自信心有了变化,已经进入这种境界。今天我看到他去年的这个状态,这个良好状态延续到了现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rassce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