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群:詹皇乃乔丹后第一人 他与科比风格不同

腾讯体育6月20日讯 骑士抢七大战击败勇士,赢得总冠军,2015-16赛季正式结束。著名篮球专家苏群做客腾讯,对本赛季进行了总结:

苏群:詹皇乃乔丹后第一人 他与科比风格不同

詹姆斯拥抱总冠军

勇士卫冕失败:一次挫折

“勇士上赛季凭借死亡五小取得的成功,赢得2014-15赛季总冠军,幸福来得有些突然。随着联盟其他球队对他们的了解,他们的小个阵容本赛季遭遇挫折,卫冕失败。但没有什么,联盟未来的发展方向就是小球,勇士还可以进一步完善,下赛季再来。”苏群说。

库里2015-16赛季常规赛势不可挡的时候,人们就已经在研究对他的防守,在考虑要不要挡拆过后换防。打到总决赛过后,库里在和队友挡拆的时候,骑士坚决进行换防,只要库里一挡拆就换,不给库里轻易出手三分的机会和空间。在这个背景下,库里一定程度被限制。”苏群说。

“勇士下赛季肯定需要调整,他们内线对于安德鲁-博格特和德拉蒙德-格林太过依赖,缺少一个保护篮筐的人。在勇士打五小阵容的时候,骑士就拼命冲击勇士内线,迫使勇士换上埃泽利这样的大个子,效果仍然不好。与此同时,勇士打五小的时候,骑士前场篮板也抢了不少。”苏群说。

“如果哈里森-巴恩斯续约要价太高的话,勇士就没有必要留下他。巴恩斯本身在总决赛也打得不好,这会影响他在自由人市场上的身价。对于勇士来说,他们休赛期的时候不会大拆大建,可能会清空板凳席,想办法增加4号位和5号位的深度,这个工作不会太难。”苏群说。

科比谢幕战:只有惊喜没遗憾

“赛季开始的时候,湖人的路子就已经非常清晰,他们需要同时走两条路。一条是不能取得好成绩,需要安心进行摆烂,这样才能保住自己的选秀权。在2016年乐透抽签仪式上,湖人获得榜眼签,成功将选秀权留在洛杉矶。另外一条路是好好伺候科比-布莱恩特,让他完成自己的巡回表演退役仪式。”苏群说。

“本赛季是科比最后一个赛季,这是很久就定下来的调子,因此,这没有什么意外。科比最后一场比赛得到60分,这也没有什么感伤和遗憾,只有惊喜。因为在比赛开始之前,人们最多猜科比只得到30分,结果他一直飙分,从30分到40分、50分再到60分,给了球迷很大一个惊喜。”苏群说。

詹姆斯:乔丹后NBA第一人

“骑士本赛季赢得总冠军,詹姆斯用他的成功告诉我们,永远不要低估一个有经历的人。不管这个人的经历是好的还是坏的,只要他有经历,就说明他有经验,而经验在很多时候就是财富。”苏群说。连同本赛季总决赛,詹姆斯已经7次杀进总决赛,赢得3个总冠军,失败4次。

“詹姆斯是一个划时代的超级巨星,他和科比-布莱恩特等人还不同。科比在总决赛的时候,他主宰比赛的方式是得分,他的几次总决赛让人印象深刻。詹姆斯不一样,他有得分能力,但打死都要传球,都要让队友参与进来,这是他的特质。他2007年总决赛单干失败,现在不会重蹈覆辙。”苏群说。

“NBA一个数据分析师认为,詹姆斯是乔丹过后第一人。这个说法可能会引起科比等人球迷的不满,认为这个说法有些言过其实。但詹姆斯这样的球员确实历史少有,拥有极其全面的能力,要得分能统治比赛,要传球能组织球队,要防守也有防守。”苏群说。

杜兰特:夏天不会离开

“在最初预测的时候,我还认为杜兰特有50%的几率离开雷霆,现在看来几乎不可能走了。我个人认为,如果没有特殊情况,球星一般情况下不要离开母队。因为等你离开过后,你才会发现还是青梅竹马的那个人好,外边的姑娘再漂亮也没有意义。”苏群说。

“杜兰特现在身边有韦少,两个人一起成长,将雷霆带进西部决赛。杜兰特即便将来要走,也会签一年合同,等韦少明年成为自由人过后再决定。如果韦少到时候决定不留了,两个人就可能一起走。雷霆其实今年打得不错,险些就淘汰了勇士晋级总决赛。”苏群说。

“在今夏的自由人里边,德怀特-霍华德是肯定离开火箭的,其他自由人也有自己相应的选择。麦克-康利因为伤病太多,他可能不会再留在灰熊,而会选择加盟其他球队。埃尔-霍福德有可能离开老鹰加盟火箭,因为在老鹰没有办法突破东部,根本打不赢骑士。”苏群说。(童心)

苏群:詹皇乃乔丹后第一人 他与科比风格不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