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姆斯如何创造历史? 看完这些数据你该服他

腾讯体育6月20日讯 据ESPN数据与信息中心报道,骑士做到了,勒布朗-詹姆斯做到了,奥布莱恩杯历史首次刻上了克里夫兰的名字,而詹姆斯是如何创造历史的?

詹姆斯如何创造历史? 看完这些数据你该服他

詹姆斯创造历史

投中制胜球的人并不是詹姆斯,但是他倾尽全力推动着克里夫兰完成了体育史上最伟大的逆转之一,而他们在总决赛中战胜的是创造联盟常规赛最佳战绩的金州勇士队,他们也是NBA历史上首支在总决赛中完成1-3逆转的球队。

詹姆斯是如何做到的?

简单来说,詹姆斯做到了一切。

在两队所有球员之中,詹姆斯在得分、篮板、助攻、抢断和盖帽数据上均位居第一,而据《Elias Sports Bureau》统计,詹姆斯是NBA历史上首位在季后赛中完成这一神迹的球员,包括季后赛所有轮次,且无论系列赛打了多少场。

在总决赛第五战、第六战和第七战中,詹姆斯一共拿了109分,在所有1-3落后且逆转的球队中,詹姆斯最后三场总得分排名第一。詹姆斯抢七大战砍下27分11篮板11助攻,是NBA历史上第三位在第七战中砍下三双的球员,其他两人分别是1969年的杰里-韦斯特和1988年的詹姆斯-沃西。

詹姆斯通过个人得分和助攻贡献了骑士在总决赛中50%的得分,在其总决赛生涯中位居第二,去年在没有欧文和乐福的情况下,詹姆斯通过得分和助攻贡献了骑士62%的分数。

在抢七大战中,詹姆斯通过得分和助攻贡献了骑士93分中的52分,其中第四节骑士全队拿到18分,和詹姆斯有关的占据了13分。

在总决赛前四战中,詹姆斯通过得分或助攻贡献了骑士45%的得分。而在最后三战,这一数据上升到57%,骑士全部取胜。

在今年季后赛中,詹姆斯在内线的投篮占据了个人59%的出手数,这一比例位居其生涯首位。而在总决赛中,詹姆斯内线出手占比上升到60%,第七战詹皇内线出手9中7。

去年,伊戈达拉荣膺FMVP,原因是他对于詹姆斯的有效防守,上赛季“一哥”将詹姆斯的投篮命中率限制到35%。而今年,詹姆斯面对伊戈达拉防守时的投篮命中率为54%,而且詹姆斯在防守端将勇士球员的投篮命中率限制到36%,在面对詹姆斯的防守时,对位的勇士球员共出手58次,命中21球,詹姆斯的防守效率列全队第一。

库里面对詹皇7中1,克莱-汤普森6中2,在关键的第六战中,勇士球员面对詹姆斯防守时出手7次,无一命中。

詹姆斯在转换防守中共送出7个盖帽,包括第七战第四节还剩1分50秒时那记封盖伊戈达拉的关键一球。詹姆斯出色的防守逼迫勇士出现14次失误,并列第一。

这是詹姆斯个人第三座总冠军奖杯,詹姆斯、乔丹、比尔-拉塞尔和贾巴尔是所有至少拿到过三次总冠军和四次常规赛MVP的球员。

(德清)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詹姆斯如何创造历史? 看完这些数据你该服他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