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总冠军都怎么庆祝?骑士周四举办游行庆典

文/何意难平

今天,骑士击败勇士,成为2016年的NBA总冠军。那么,你知道按照联盟惯例,冠军球队都会安排哪些欢庆活动呢?

更衣室狂欢

每逢一支新科总冠军球队出炉后——不管是主队还是客队——他们在结束简短的颁奖仪式后,都会迫不及待地跑回更衣室狂欢。痛饮庆功酒,喜淋香槟雨,这些都是NBA冠军欢庆文化里必不可少的程序。今天骑士也同样如此,整个更衣室都将化成欢乐的海洋,到处都弥漫着香槟味道,从教练到队员,无一不洗上一个痛痛快快的香槟澡,那是属于胜利的专属味道。

NBA总冠军都怎么庆祝?骑士周四举办游行庆典

骑士在更衣室疯狂庆祝

一般来说,有望夺冠的球队事先都要做足功课。他们会准备出足够的香槟酒,并用塑料膜把更衣室的衣柜以及墙壁封住。每逢这个时候,富有经验的媒体记者们,也会事先给自己的摄像机套上“雨衣”。

夺冠游行庆典

这个是总冠军球队欢庆活动的重头戏。NBA的总冠军球队一向有夺冠后在主场城市举行游行庆典的传统,届时球员们会在游行花车上接受球迷们的夹道欢迎,这个环节通常都会在夺冠夜后的三四天后进行。像今年骑士夺冠,他们的游行庆典将在本周四进行。而2011年夺冠的小牛,他们的间隔期则是四天。

为什么会有这么长的时间间隔?主要是因为夺冠城市要做好很多准备工作,包括增加地铁班次,设置引导路标,封闭相关道路,配备专门的工作人员进行指引,并加强安保,以保障球迷狂欢时的人身安全。

颁发总冠军戒指

在NBA夺冠夜的颁奖仪式上,联盟会颁发总冠军和FMVP奖杯,但球员们要想得到总冠军戒指,得迟至新赛季的主场揭幕战才行。一般来说,总冠军戒指一般都是在总冠军球队归属明确后才开始制作,而且每个戒指的大小都不一样,要根据每个总冠军成员的手型大小来度身定做,上面会刻有常规赛、季后赛战绩等夺冠赛季有价值的信息。另外,总冠军戒指对于不同球员的待遇也是不一样的,分为两种:一种是刻上球员名字的,那通常是颁给那些在总决赛中有份上场,并拿到数据的球员;另一种是无名字的,那是属于无法上场的替补球员的专属款。

别看只是一枚小小的戒指,做工非常精细复杂。每枚戒指平均耗时10周左右,较复杂的甚至要半年左右。所以说,在新赛季开打前,留给制作总冠军戒指的时间非常紧张。

值得一提的是,卫冕冠军的新赛季主场揭幕战,一面总冠军旗帜也会在球馆上空冉冉升起。在这面旗帜上,会写有夺冠年份、球队等信息。上赛季勇士夺冠,他们还把每个帮助球队夺冠的球员名字绣在了上面,非常有特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