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傀儡or巨头?乐福造无尽悬念 夺冠或改变其命运

腾讯体育6月20日讯 9投3中,三分3投0中,总决赛抢七大战,凯文-乐福交出了一份并不好看的答卷。但是,14个篮板、3次助攻、2个抢断以及全场最高+19的效率值又显示,他仍是骑士夺冠的功臣。当骑士在客场捧起总冠军奖杯,乐福也加入到了欢庆的海洋。他究竟是傀儡还是巨头?随着骑士夺冠,乐福给骑士、自己留下了一个无尽的悬念。

傀儡Or巨头?乐福造无尽悬念 夺冠或改变其命运

乐福本场表现出色

自从加盟骑士后,乐福便失去了昔日狼王的风采,他的数据暴跌,本赛季常规赛相较上赛季虽然有所提升,场均得到16分、9.9个篮板、2.4次助攻。但季后赛,乐福场均数据、效率暴跌,场均只得到14.9分、8.5个篮板、2.1次助攻,投篮命中率仅为38.7%。尤其是总决赛,乐福因为脑震荡缺席了一场,结果骑士大胜。他出战的6场比赛场均只得到8.5分、6.8个篮板,投篮命中率仅为36.2%,三分命中率只有26.3%。

多项数据显示,乐福之于骑士基本成了鸡肋,虽然他领着2000多万美元的年薪,但是功能跟年薪不到千万的弗莱重合,乐福所会的弗莱也都会,甚至比乐福做得更好。至于防守,两人半斤八两,都属于不佳的水准。

今年季后赛,乐福的防守软肋完全曝光,他的单防能力非常差,防守意识更是几乎为零。在骑士的无限换防中,乐福是最弱一环,他屡屡因为跟丢人被对手利用转瞬即逝的机会命中投篮。当乐福不在场时,骑士的场上高度虽然下降,但防守效率却更好。

正因为此,乐福遭到了铺天盖地的质疑,在总决赛进行中就已经有消息说,乐福在赛季结束后可能走人,骑士可能将他送走。今年交易截止日前曾跟骑士探讨过乐福交易案的凯尔特人可能成为其下家,近日丹尼-安吉已经跟乐福的经纪人施瓦茨有过碰面。

若骑士放弃乐福,当然不会令人意外,毕竟他在骑士的表现糟糕,而且跟詹姆斯的关系也一般。但是,从另一个角度看,乐福在加盟骑士后如同当年的克里斯-波什一样,为球队做出了巨大的牺牲,他牺牲了球权,在进攻中越来越多扮演诱饵角色。比如抢七大战,为何乐福在场效率值达到+19分?他在外线的牵制给詹姆斯、欧文制造了巨大的突破空间。另外,他在后场拿下篮板后的一传也给了球队很多转换进攻的机会。

乐福本赛季总决赛表现惨淡也情有可原,这是他生涯第一次总决赛,经验本就匮乏,成为千夫所指时又承受了巨大压力。再加上脑震荡等客观因素,乐福的表现受到了很大影响。

乐福这两个赛季的遭遇跟热火三巨头时代刚组建时的波什其实很像。当年詹姆斯带领热火在抢七大战击败马刺夺冠,波什全场5投0中还领到5次犯规,但他拉开了空间帮詹姆斯和韦德合计轰下了60分。在热火夺冠后,谁还记得波什那一场的数据?人们只记得他戴上了冠军帽,捧起了冠军奖杯。

“归根结底,如果我们夺得了总冠军,一切就不重要了,如果我们夺冠,我不认为夏天还有谁会谈论乐福的表现,他们会说乐福是一个总冠军。”此前詹姆斯就曾力挺队友说。

如今,骑士真的夺冠了,乐福的牺牲收到了回报。当终场哨响,詹姆斯同乐 福激情拥抱庆祝,他知道乐福数据之外给球队带来了哪些帮助。或许,在抢七之战前,乐福已经99%会被骑士清洗。可随着骑士夺冠,乐福的留队可能无限增大了。

乐福究竟是傀儡还是巨头?现阶段这是一个完全没意义的问题,因为骑士夺冠了。至于乐福的去留,这就是骑士管理层夏天要考虑的问题了。

(从一打到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