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旬老汉胜24岁飞鹰 勇士弃将15年奋斗终圆梦

腾讯体育6月20日讯 骑士在总决赛抢七中客场93-89击败勇士理查德-杰弗森在这场比赛贡献2分9篮板1抢断,在NBA奋斗15年终圆冠军梦。在本次总决赛中,杰弗森作为角色球员发挥了辅助作用,让骑士的人员轮换足以应对勇士的阵容深度优势。36岁的杰弗森,表现胜过24岁的哈里森-巴恩斯,演绎了什么是宝刀不老。

三旬老汉胜24岁飞鹰 勇士弃将15年奋斗终圆梦

杰弗森终于圆了冠军梦

杰弗森本赛季拿到的是老将底薪。巴恩斯本赛季工资387万美元,他的合同到期了。之前一直有传闻称巴恩斯想要一份平均年薪2000万级别的新合同,如果以本次总决赛的表现判断身价,杰弗森看上去要比巴恩斯更值钱。

咱们看看两人在总决赛的数据,杰弗森场均5.7分,巴恩斯场均9.3分,巴恩斯数据更好,但那是因为巴恩斯的投篮数量(71)是杰弗森(31)的两倍还多。若是比投篮效率,杰弗森能把巴恩斯甩出一个银河系。杰弗森总决赛投篮命中率高达52%,而巴恩斯的命中率仅为35%,巴恩斯在第五场和第六场总计22中2,第七场10中3,实实在在地狂拖后腿。

在篮板方面,24岁的巴恩斯系列赛抢到31个篮板,而36岁的杰弗森拿到37个篮板。巴恩斯总决赛进攻效率(百回合得分)仅为91,杰弗森这项数据是109。巴恩斯的防守效率(百回合失分)是111,杰弗森是109。无论进攻还是防守,杰弗森都比巴恩斯效率更好。

上赛季总决赛,骑士就是输在人手不足,被兵多将广的勇士硬生生拖垮。本赛季总决赛的骑士,能够大逆转,除了巨星发挥之外,另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有了充足的轮换球员。36岁的杰弗森毕竟不是巅峰时期那个他了,靠杰弗森雪中送炭显然强人所难,但他至少可以锦上添花,总决赛场均打24分钟,和乐福出场时间(场均26.3分钟)差不多。

杰弗森有两大优势,一是季后赛经验丰富,他打过126场季后赛,当年助篮网连续两年夺取东部冠军,总决赛和OK组合以及邓肯对垒过,什么场面都见识过,大赛不慌逆境不怕,老将有老将的沉稳。

杰弗森的第二个优势是虽然36岁了,但身体保养的非常好,爆发力和弹跳是依旧能够隔扣的水准,这非常难得,天赋是一方面平时训练以及日常生活中的自律同样重要。这样的杰弗森打阵地战没问题,打速度战也能跟得上,小前锋是本职工作,客串大前锋也轻松愉快,丰富了骑士的阵容调配。

不可否认,年轻的巴恩斯还有潜力可挖,但36岁的杰弗森在总决赛中无论身体状态还是精神强硬度,都明显好于巴恩斯。巴恩斯当年有“北卡飞鹰”的称号,而杰弗森有“亚利桑那飞人”的美誉,如今老飞人战胜了小飞鹰,真实力才是硬货。

杰弗森在2012年至2013年期间曾为勇士效力,他错过了勇士2015年冠军之旅,但在2016年作为对手打败了勇士夺冠。从2001年进入NBA开始,杰弗森努力了15年,终于圆了冠军梦,他的职业生涯已无遗憾了。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三旬老汉胜24岁飞鹰 勇士弃将15年奋斗终圆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