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重生!儿时梦想今朝实现 2016最美的童话

腾讯体育6月20日讯 终场哨响,93-89,甲骨文不再喧闹,唯有克里夫兰这一侧,从球员到教练,都激动的不能自已。疯狂的拥抱过后,詹姆斯扑通一声跪倒在地,任眼泪肆意流淌。

詹皇重生!儿时梦想今朝实现 2016最美的童话

詹姆斯高举冠军奖杯

总决赛的三重诅咒,克里夫兰52年无冠的尴尬,在这一天宣告彻底被丢进历史的垃圾桶。他做到了,骑士成为历史上首支在总决赛1-3落后成功翻盘的球队,此所谓第一重魔咒;骑士成为首支抢七大战中击败坐拥常规赛MVP对手的球队,此所谓第二重魔咒;骑士同时还成为自1978年后,38年来又一支客场抢七取胜的球队,此所谓三重魔咒。

能够克服任意一道难关,都可以被定义为奇迹,詹姆斯这回来了个帽子戏法,纵然淡定如他,沉稳如他,也忍不住让自己的眼泪肆意流淌,喷涌而出。

这是幸福的眼泪,也是英雄的眼泪。

克里夫兰重生

詹皇重生!儿时梦想今朝实现 2016最美的童话

骑士逆转夺冠

还记得两年前的巴西世界杯吗?决赛之前,马斯切拉诺(数据)信誓旦旦的赌咒:我们阿根廷已经吃了太多的屎,这回不想再吃一回了。可偏偏事与愿违,日耳曼战车隆隆驶过,于是潘帕斯的子民只能再吟唱一回“阿根廷别为我哭泣”,但这一次的NBA总决赛,情况却变得截然不同。不被看好的一方,上演逆袭。

逆袭来的如此突然,以至于整个克里夫兰都陷入到了狂喜之中。犹记得第四战赛后,整个速贷球馆的那份沉寂。总比分1-3,几乎就是必死之局,毕竟历史上从未有过任何球队能从1-3的绝境中逃生。当失望的情绪弥漫开来,克里夫兰人唯有用“生活就像强奸,如果无法反抗,不如躺着享受”聊以自慰。习惯,已经成自然了。

可偏偏克里夫兰不愿选择投降。第五战,格林禁赛,却在对方的主场,詹姆斯与欧文合力掀起反击,用两个41分告诉卫冕冠军,总决赛远未结束;第六战,回到克里夫兰,格林复出,詹姆斯用力拔山兮气盖世的神奇发挥,再度令对手臣服。从1-3到3-3,形势已然变得既清晰又明,一战定生死,一刀分胜负。

于是,便有了气壮山河的第七战,便有了或许可以永远可以被当成克里夫兰城记一部分的第七场。从比赛开始后,比赛便被赋予了绞杀的意味,双方你来我往,斗的犬牙交错。只是男人之间的较量,这是硬派之间的肉搏,笑到最后的,只有强者中的强者。

詹姆斯拿到了三双,但仍不够。因为对手是勇士,是历史级的球队,他们在常规赛里拿到73胜,拥有变态级的超级射手水花兄弟。89-89,当这个比分定格许久时,终归要有人站出来,打破沉默。

欧文站出来了,他面对库里,用库里式的方式后撤步强行三分命中,这是决定性的一击,这是令人血脉贲张,令整个克里夫兰震动的超级远投。还记得欧文曾经说过什么话吗?当记者询问詹姆斯生日,他将送一件怎样的礼物时,欧文想也不想,脱口而出。

“总冠军。”

某种程度上来说,骑士的这次夺冠,纵然是詹姆斯个人的英雄史诗,但同时也是全队齐心协力所收获的硕果。52年的的尴尬,在这群热血男儿面前,终于羞答答的展开,怒放。

克里夫兰,这座曾经被诅咒的城市,今朝迎来新生。

詹姆斯的重生

詹皇重生!儿时梦想今朝实现 2016最美的童话

詹姆斯证明自己

克里夫兰扬眉吐气,焕发新生,詹姆斯何尝不是如此?2016年6月20日之前,哪怕他曾在南海岸两夺总冠军,却逃不脱韦德的阴影。纵然他与韦德情同手足,可安达的球队毕竟是安达的球队。哪怕詹姆斯在两度夺冠里的作用,要显得更关键一些。

于是他将天赋带回克里夫兰,怀揣着“要为自己打拼一份天下”的愿望。“明眼人”冷笑一声,这不过是大腿择粗而抱,却说得这般冠冕堂皇。表面来看,诚如斯言,詹姆斯初来乍到,乐福便屁颠屁颠前来投靠,算上当红新星欧文,这不又是一组三巨头吗?

鄙视与嘲笑环绕,詹姆斯却在自顾自的前行。他不必去面红耳赤的回应,这只会落人口实,授人话柄。事实上2014-15赛季首度回到骑士,詹姆斯便带领球队打入总决赛。只是去年的总决赛,詹姆斯拔剑四顾心茫然,欧文倒下了,乐福也倒下了,三巨头只剩其一。怎么办?

唯有死拼。

拼死的结局是2-4,一个虽败犹荣却又无比残酷的比分。许多人笑了,你看看,机关算尽,还是这个结局与下场。尤其是那个1+1的合同,更是令风言风语在本赛季成倍成倍的增加。“如果骑士仍无法夺冠,他是否会离开?”“2016年的夏天,我们迫不及待要看决定3啦。”

在许多人的想象中,詹姆斯就像一个投机分子,卑鄙小人,只是他们或许轻视了一颗赤子之心。作为俄亥俄州阿克伦长大的孩子,詹姆斯打从内心,便希望为这里夺取一座总冠军。炙热的渴望,会转化为强大的动力。以至于在总决赛1-3落后的尴尬下,詹姆斯表现出了万夫莫当,天下无双的气概。第五战,41分;第六战,又是41分;抢七决战,三双!当一连串令人瞠目结舌的数据摆在面前时,纵是詹黑,也会被惊的目瞪口呆。

这还是那个印象里一到关键时刻便逃避责任,抽筋拉稀的家伙吗?

人过而立,终归要变得成熟。而过于早熟的詹姆斯,在人过而立之后,突然变得热血。绝境之下,他没有放弃;绝境之下,他选择拼命。本场比赛最后关头,他拼死暴扣重摔在地,何其令人揪心,又何其令人动容!为了奥布莱恩金杯,为了家乡的总冠军,真的拼了。

你还记得儿时的梦吗?今天,你终于实现了。

这一刻,永恒

詹皇重生!儿时梦想今朝实现 2016最美的童话

这一刻,永恒

当詹姆斯捧起总冠军奖杯时,他早已泣不成声,哭得不能自已。

当詹姆斯用力吼出克里夫兰这四个字后,想必这座城市的所有球迷,都会感动到热泪盈眶。

当詹姆斯收获总决赛MVP,捧起象征至高荣耀的金杯时,纵然是吉尔伯特,脸上也露出了欣慰却又难过的表情。欣慰的是,他的投入终于换来了回报;难过的是,他与詹姆斯之间,曾经彼此伤害。2010年,詹皇情急之下的急功近利,伤害了家乡球迷与他;而他的那封公开信,也深深的刺伤了詹姆斯。

裂痕之间可以弥补吗?或许一座总冠军,可以令两个男人诚挚的坐在同一张桌子前,好好探讨一下彼此的未来。毕竟所谓的四巨头,终归只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更像是媒体为了炒作头条而强行炮制出的热点。倒是骑士,这支家乡球队,既然如今已经夺冠,还有什么理由离开?

游子归来,今朝圆梦,2016年,总决赛的结果,描绘了一幅最美丽的童话。

杨威利

詹皇重生!儿时梦想今朝实现 2016最美的童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