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遗憾!勇士距完美仅差一步 96公牛仍不可超越

腾讯体育6月20日讯 勇士在总决赛抢七中89-93不敌骑士,宣告卫冕失败。勇士在常规赛创造73胜神迹,西部决赛1-3落后逆转雷霆,却在总决赛3-1领先惨遭翻盘。勇士距离完美仅差一步,1996年那支公牛仍是不可超越。

遗憾!勇士距完美仅差一步 96公牛仍不可超越

库里未能率队卫冕

距离完美仅差一步

NBA1946年成立,整整等了50年,才出现第一支常规赛70胜的球队,1996年的公牛。在公牛之后,经历了20年的岁月流淌,终于有球队改写历史,这支队伍就是勇士。勇士是NBA历史第一战绩拥有者,但仅限于常规赛。

没有看轻常规赛战绩的意思,但季后赛是更高级别的战场,总决赛是终极检验,这些也是毋庸置疑的。在获得72胜的1995-96赛季,乔丹和皮蓬反复强调,若是最终拿不到总冠军,72胜毫无意义,正如现在的勇士。

勇士在西部决赛命悬一线,他们硬是在悬崖边缘打败了天赋爆表的雷霆,这为他们又增添了传奇性。当勇士在总决赛3-1手握赛点,他们距离一个完美的赛季只差一场胜利,却最终咫尺天涯。勇士输掉总决赛可以找出很多理由,比如格林那场禁赛,比如博古特的受伤,再比如库里难以说清究竟是否痊愈的膝伤,但竞技体育只认最终结果,至于借口之类的东西最终只会蒙上灰扔进历史的废品站中。

天赋是残酷的拦路虎

教练、战术、球员技术、团队精神,勇士在这四个方面都是联盟顶级,他们未能拿到总冠军,根本原因是天赋不够。这个问题在西部决赛就已经暴露,雷霆双少用天赋上的优势一度碾压勇士,好在勇士当时在阵容深度上占优,这才有了连扳三场。

到了总决赛,勇士的阵容深度一度让骑士灰头土脸,但骑士不同于雷霆,他们在侧翼有更多的人可用,当邓台-琼斯都能在格林面前横刀立马,勇士就有大麻烦了。骑士将系列赛带入拼一对一的节奏,抓住库里这个防守薄弱点猛攻,詹姆斯专挑对位库里的球员打挡拆,欧文遇到库里就放手攻击,再加上特里斯坦-汤普森统治篮板,骑士就用天赋,破了勇士的死亡五小,完成了雷霆差一点就完成的工作。

一支球队的下限有许多因素决定,但上限决定于天赋,骑士和勇士两次总决赛对决最能说明问题。上赛季,骑士巨头三缺二,詹姆斯单核战勇士,竟然也将兵多将广的勇士打得一度喘不过气来,这就是天赋的力量。网络上热议若是巅峰奥尼尔与科比带队的湖人对上勇士会怎样,你能想象在总决赛场场奔着40+20而去的奥尼尔对位格林吗,那画面太美不敢看。

96公牛仍是不可超越

勇士输掉总决赛,标志着96年公牛仍是不可超越的存在。公牛的伟大首先在于乔丹的传奇性,他在1995年复出,结果由于久疏战阵东部半决赛输给了魔术。一时间,乔丹已老的说法排山倒海般涌来,彻底将他激怒。乔丹在95年夏天卧薪尝胆,连拍电影都要在拍摄地搭建一个临时篮球场,用了一个休赛期就重返篮球第一人的宝座,客观讲这就是牛炸天的天赋呀。

公牛的不可超越还在于整个赛季的统治力,那一年的公牛,就是战无不胜的代名词,赢他们一场已经很不容易,在一个系列赛中击败他们四次,基本上就是痴心妄想。公牛首轮横扫热火,第二轮4-1灭了尼克斯,有传闻称输掉的那一场,是乔丹给老友尤因面子。公牛东部决赛零封死敌魔术那叫一个干净利落,总决赛3-0领先超音速之后输了两场,媒体普遍猜测公牛是为了票房回主场夺冠故意放水的。

无论乔丹尤因友情说,还是公牛放水说,也许都不属实,公牛可能就是没打好输了,但可以看出外界对于这支球队的看法,他们就是不败之师,输场球根本是自己不想赢,独孤求败大概就是这样的感觉,勇士尚未达到这个境界。

(硬币)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