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骑士之幸!欧文和乐福已成熟 詹皇可以放权了

腾讯体育6月20日讯 在这个联盟当中,凭借一己之力夺取总冠军几乎是不可能。詹姆斯做不到,库里做不到,科比也没做到过,就连乔丹身边都有皮蓬、罗德曼等得力帮手。虽然带领骑士圆了总冠军梦想,但是詹姆斯依然面临这个问题:他应该继续担任球队绝对核心、霸占球权?还是放权,给乐福和欧文更多的机会?

骑士之幸!欧文和乐福已成熟 詹皇可以放权了

夺冠后,詹姆斯与乐福拥抱哭泣

去年夏天,詹姆斯和乐福曾进行“泳池会谈”,詹姆斯表态要让乐福来掌控骑士进攻。

事实是这样吗?显然不是。

本赛季常规赛乐福的场均出手次数为12.7次,刚好与上赛季持平,他的场均罚球次数还比上赛季少0.2次,也就是说他实际上获得的进攻机会还要少于上赛季。

那么欧文呢?本赛季常规赛他场均出手16.6次、罚球3.6次,上赛季为场均16.5次、罚球4.9次。这或许跟伤病有关,但总体上他和乐福的情况差不多。

本赛季是乐福第二次征战季后赛,但上赛季他仅打4场季后赛,生涯总共才打了24场季后赛。

上赛季季后赛欧文场均贡献19分、3.6个篮板、3.8次助攻和1.3次抢断,本赛季季后赛他的数据提升到场均25.2分、2.8个篮板、4.9次助攻和1.8次抢断,投篮命中率也从43.8%提升到47.8%,三分球命中率虽从45%下降到44.1%,但这仍然是不错的表现。

不管怎么说,欧文和乐福实际上是有能力的,欧文在今年总决赛中的表现更不需要多言。

当詹姆斯还在热火的时候,当他们陷入困境的时候,韦德时不时会站出来,波什时不时站出来,雷-阿伦时不时站出来。如今的骑士并没有像韦德、波什或阿伦那样的球员,这并不是说骑士需要那样的球员,欧文和乐福拥有自己的解决问题的方式,欧文的进攻能力并不逊色于韦德,而乐福当年可是双30怪兽。

像韦德、阿伦和波什那些球员,他们在没有组团时都是各自球队的核心球员,而且他们所在的球队都是季后赛级别的球队,也就是说他们经历过更多硬仗的洗礼,心智上更为成熟。而乐福和欧文虽然之前也是各自球队的核心球员,可是他们的球队都非季后赛球队,也就是说他们还需要接受更多硬仗的洗礼。

但是,在这次总决赛当中,欧文和乐福已经接受了洗礼;相信在这次夺冠之后,下赛季的欧文和乐福会完全不同。所以,詹姆斯可以放权了!从另一方面来说,这也是骑士之幸!

(掌擂)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骑士之幸!欧文和乐福已成熟 詹皇可以放权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